Wednesday, April 08, 2009

2008 Farm Review

2008年Dodgers的農場高階方面Clayton Kershaw還沒過完六月就被拉上大聯盟直接對真槍實彈練球,James McDonald在AA重複半季證明非假貨後又在AAA丟了幾場好球,Jonathan Meloan和Carlos Santana則是被賣去Indians,Andrew Lambo很猛直接跳級上AA (真的有點詭異的球員升階...相較於近年Dodgers農場保守的升階法)。低階...呃...沒什麼特別可說的,倒是年中新人選秀選進來的不少新人表現都不錯,不過既然是低階,表現好不見得代表有什麼。

今年我更懶了,因為能介紹的人不多,投手和野手乾脆併在一起說...

RHSP:
James McDonald '84 Oct19
ML ERA 0.00 6IP 5H 1W/2K 0HR BAA .227
AAA 3.63 22.3IP 17H 7/28 3HR .200
AA 3.19 118.7IP 98H 46/113 12HR .227
連兩年好投,上PCL竟然沒有被打爆且前兩度先發均好投10K。九月上MLB觀光,十月甚至被抓進季後賽名單,雖然都在較不重要的垃圾時間上場,但看的出高層漸漸有認出他的名字。春訓的表現還算可以,本來以為他會被抓去牛棚,但最後意外獲得5號先發的位置。

Justin Orenduff '83 May27
AAA 6.55 110IP 142H 66/95 25HR .316
比上半季更糟,六月下半持續挨打,七月被打率更超過.400...最後球團終於受不了把他轉進牛棚。會去打AFL。冬天我本來猜他會被移出40人名單以便空出位置來給年輕人或FA,但是並沒有,直到開季前才被DFA。

Josh Lindblom '87 Jun15
AA 3.60 5IP 5H 1/4 .263
A 1.86 29IP 14H 4/33 2HR .137
新人。大學被轉成救援投手,選進來後在低階很殺,今年春訓表現也相當亮眼,差點直接被拉上MLB。似乎會從AA開季繼續擔任先發投手,在目前Dodgers先發輪值很虛,AAA又一堆老垃圾的情況下,說不定季中會有機會被拉上LA。


RHRP:
Jonathan Meloan '84 Jul11
AAA 4.97 105IP 119H 60/99 7HR .289
'07年在牛棚快速成長, '08被拉去大學的老位置先發,不過在Las Vegas轉職被打爆並不讓人意外,最後被賣去給Indians,Indians GM Mark Shapiro很聰明地把他再度轉回牛棚。


LHSP:
James Adkins '85 Nov26
AA 4.74 38IP 42H 28/25 5HR .269
A+ 5.34 87.7IP 106H 38/75 6HR .295
去年選進來的大學投手,繼續擔任先發,果然表現如預期沒有很好,然而球團還是把他升上AA...似乎最終還是得轉職牛棚。


LHRP:
Greg Miller '84 Nov3
AAA 7.71 53.7IP 56H 63/53 3HR .272
和Orenduff相似,七月核爆 ERA 25.58, BAA .370。再度延續受傷後每年BB>K傳統(季中時31/33...),八月成績有梢好看一點,不過控球應該還是沒救。冬天我也猜他會被移出40人名單,但也沒有,也是到最後開季前才被NRI幹掉。

Scott Elbert '85 Aug13
AA 4.50 6IP 5H 3/4 .227
剛結束復健回到球場打球,肩關節鏡術後首度回到比賽中,目前以後援短局數調整為主。可再看看之後動向。願Elbert有個健康的手臂。春訓前後有轉回先發投手的風聲,但最近再度被貼標籤準備繼續練牛棚。
C:
Lucas May '84 Oct24
AA 392 .230/.294/.403 32/112 13HR
和拉尾盤的DeJesus與Mitchell不同,May四月後一路瀉到底,六、七、八月OPS .588、 .693、 . 404。他也被抓去打AFL。不期不待,果然很爛。春訓有參加大聯盟春訓營,然而表現不佳,聲勢甚至被前輩、很老快要變成career minor leaguer的A.J. Ellis幹掉。


1B:



2B:
Preston Mattingly '87 Aug28
A 335 .224/.263/.337 16/108 6HR
基本上他在low A重複一年的結果仍然相當爛,全盲。我並不認為他是個prospect。他會被列在這裡和他的姓氏比較有關連性。


SS:
Ivan DeJesus Jr. '87 May1
AA 463 .324/.419/.423 76/81 7HR
在經過疲軟的六、七月(OPS .775、 .605)後八月大爆發OPS 1.137、甚至久違的5HR (之前2HR都在四月季初打的...) BABIP .482,把所有看的到的東西都打出去,而且還有power,實在太誇張了。也因為狂拉尾盤的關係讓全年SLG終於能看一些,生涯首度SLG超過 .400。有Russ Martin三年前年在Suns交出來的成績的感覺(409 .311/.430/.423 78/69 9HR),有趣的是Martin當年21歲,DeJesus '08年也21歲。在AFL打很爛,後來回老家打PWL打得不賴。春訓時本來是一顆相當受到觀注的新星,但開春沒多久就在一場B game裡撞斷左脛骨,預期最快要年中才會復出...

Jaime Pedroza '86 Sep12
A+ 479 .290/.342/.441 33/120 9HR
季初表現一團糟,後來較符合期待,然而被K過頭的成績很難讓人認為他會有什麼特殊的未來,雖然目前主守游擊,但守備並非他的強項。

Deravis Gordon '88 Apr22
R+ 251 .331/.371/.430 16/29 2HR
新人,除了速度外也展現了令人驚喜的打擊佳績,然而此佳績是在低階又是pioneer league (打擊聯盟),後續還有待觀察。據報守備範圍不錯,雖顯生澀。


3B:
Russ Mitchell '85 Feb15
AA 485 .264/.323/.425 42/95 16HR
其實目前是個一、三壘都能守的邊邊角角工具人。和DeJesus相仿,也是季初和季末表現較佳八月7HR,年紀稍大(其實23也還好...),選球普。會去打AFL。今年是職業第六季...AFL似乎是期末考?有趣的一點是他在AFL被掛名捕手,但幾場出賽仍在老位置三壘。我不清楚是不是Dodgers又在拉人練捕手了...而且最後我還發現寫milb官方報告的的記者根本沒有注意到Mitchell根本沒上場蹲捕過。觀察他只是我想追蹤他的未來會和我預期的差多少。

Josh Bell '86 Nov13
A+ 187 .273/.373/.455 31/56 6HR
去年5月膝蓋開刀後就沒再打季賽,等開季復出。


OF:
Xavier Paul '85 Feb25
AAA 443 .316/.378/.463 43/96 9HR
在度過七月的小低潮期後,八月打出.365/.425/.521相當棒的成績,年度總計也終於超過Las Vegas團隊平均的OPS .831。評價上依然是個4th OF。冬天去打墨西哥冬聯表現還不錯,後參加大聯盟春訓獲得Dodgers的春訓營最佳新人獎(Jim and Dearie Mulvey Award)。

Andrew Lambo '88 Aug11
AA 36 .389/.421/.750 2/9 3HR
A 472 .288/.346/.462 41/110 15HR
在low A的表現優異,以他高卒生的年齡言算超優,後來竟被傳統上升級保守的Dodgers農場直接拉去Jacksonville,竟也表現優秀,不曉得是否是小樣本的結果?

Kyle Russell '86 Jun27
R+ 219 .279/.365/.534 27/82 11HR
新人,被選進球團後一直都有相當亮眼的power展現,但似乎選球能力有待加強,很多球探都不看好他上高階後的表現。

3 comments:

大胖 said...

DeJesus Jr. 好猛!

這樣看來 Hu 有可能被打包出去?

dufflin@ptt.cc said...

HCK 本季第二度出賽 Gerut空振 X-tein遊滾 B.Giles三滾 十球下班 (托瑞的愛 get)

madboy said...

to 大胖:
本來我猜這個冬天會把Hu弄走或者讓他上MLB溫板凳的,因為前面有Furcal、後面又DeJesus Jr.,只不過現在不是很如我預期...

球團大概想賣掉也賣不了好價錢,不如擺在Albuquerque騙騙人...XD

to dufflin:
Kuo現在缺的應該不是愛...他去年已經贏得Torre的愛了,現在他需要的是健康。

不過他一直都需要健康...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