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1, 2009

Dodgers Acquired Jim Thome And Jon Garland

Jim Thome For Career Minor Leaguer?
終於傳來較讓人有興趣的交易。
SI.com's Jon Heyman reports that the Dodgers have acquired Jim Thome. The White Sox will receive infielder Justin Fuller in the deal, and are sending cash to LA that will presumably cover at least part of Thome's salary according to Mark Gonzales of The Chicago Tribune.
今天Dodgers從Chi Sox交易來Jim Thome,而且Chi Sox會送錢過來cover他合約剩下約2.4M左右薪水的一部份。

而且這個交易只要Dodgers送出有點老的career minor leaguer Justin Fuller...Fuller是2006年第11輪選進Dodgers的MI,大專生,起步已經比別人慢了,他在低階的表現又不怎麼樣,今年已25歲重打A+第2年,轉任工具人,算是完全沒有價值的minor leaguer。

Thome是什麼等級的打者,不用我多費唇舌。不過他生涯在Dodgers主場極小樣本...不是那麼的好。

說真的我看不懂Chi Sox GM Ken Williams在想啥。他們現在(美帝31日)不過落後Tigers 6場勝差,真的要拼還是有機會試看看的。說實話年初Yanks GM Cashman用現在已被DFA的Wilson Betemit (本季-0.7 WAR)就騙到Nick Swisher (本季現2.6 WAR)時我就覺得Ken Williams這傢伙腦袋和Ned Colletti有的拼,Jake Peavy交易一事我也認為是Chi Sox完敗...

當然,Thome說他放棄NTC為的是求生涯一戒。或許我們應該說Ken Williams有成人之美?但話說回來Dodgers有這個機會晉級季後賽,又不代表一定拿得到WS Champ。

至於有關Thome上場部份,目前Torre/Colletti的說法是會把他擺板凳當強力左手代打,一壘先發仍是Loney(當然,我們都知道Torre是說話不算話的嘴砲代表...另,Thome可擔任@AL的DH。Dodgers總算有看起來有像一回事的DH人選了)。Dodgers自從Olmedo "Killer Tomato" Saenz退休後,板凳上已經很久沒有有power且讓人畏懼的打者了。


Jon Garland For PTBNL...
Garland是Dodgers冬季買FA時就有注意過的先發投手,他不是什麼超級投手,但是隻穩定的工作馬,且很能吃局數,這正是當下Dodgers所缺乏的。冬天時我一直很懷疑Derek Lowe走人後誰來吃下他年年穩定吃下的200局?還好Wolf今年的表現超乎預期的穩定,且也沒有像上次他來Dodgers那樣下半季掛傷號;此外Kershaw持續成長也分擔去部份Kuroda因傷/因強襲球砸傷造成的先發輪值損失,但終究Dodgers還是一直在試4號和5號先發,從季初狀況一直很糟的James McDonald、來打工的PVL Eric Milton (手傷掛點)、一樣是撿來打工的PVL Jeff Weaver (有愛)、沒有愛的Eric Stults、最近才剛扔60-DL,生涯差不多的Jason "47M" Schmidt、找來代打還有模有樣的蝴蝶球投手Charlie Haeger (最近好像失去愛了?),以及才剛從Rangers撿來只要最低工資的PVL Vicente Padilla...

只要Garland健康,他一定能吃下足夠的局數。
The Dodgers have acquired righthander Jon Garland, according to SI.com's Jon Heyman. MLB.com's Steve Gilbert says the Diamondbacks will receive a player to be named later in return.

There is a $10MM mutual option for Garland's services in 2010, with the buyout amount depending on who declines the option. Assuming the deal was completed before midnight on August 31st, Garland is eligible for the Dodgers' postseason roster.

Arizona is paying the rest of Garland's salary for this year, as well as the buyout of his 2010 option.
這交易比前一個有看頭的地方在D'backs要了一位PTBNL,而且謠言指出是隻投手(TBLA寫MLB.com報說D'backs要走Tony Abreu...),條件是D'backs出Garland剩下的薪水(1.2M左右)與買斷所需的錢(1M or 2.5M)。

Cot's列出Garland今年薪水不過6.25M,附2010年10M雙方選擇權(球團拒絕得付2.5M買斷,Garland拒則僅需1M買斷),以Garland目前已1.8 WAR,值8.1M來看,他5/6球季的貢獻已略等同他今年的薪水加上買斷最高所需付的6.25M + 2.5M = 8.75M,另外有一點有趣的是他合約的特殊條款:
if traded in 2009, new club may not offer arbitration if Garland ranks as a Type A free agent
而依MLBTR最新的Elias Rankings Update,Garland目前僅得57.917,非type A也非type B。所以目前為止這條款暫時無效。

話說回來,免錢的最貴,也就是說Garland這交易對D'backs而言穩賺不賠,其一是有Garland與否完全不影響D'backs晉級季後賽的機會 ── 因為根本今年無望,再者即使D'backs付所有Garland的薪水,Garland帶給他們的價值也足有8.1M $WAR。

換句話說這個Dodgers送出去的PTBNL值不值D'backs最多多付的8.75M - 8.1M = 0.65M,決定這筆交易Dodgers輸多慘。


Other Transactions...
昨天找來Ronnie Belliard說真的不過是取代今年打不好的Mark Loretta的替補工作,引不起我的興趣,的確,Belliard近況不差(八月65PA .361/.400/.590 4/10 3HR)且有比Loretta多些的power,也能補上些許今年Dodgers一直缺乏的板凳有power的代打工作(話說回來這還不是因為我們家在板凳上養了一隻高薪代跑,間接造成的結果...),雖說後來球團又補進砲管更大隻的Jim Thome,但Thome畢竟是DH/PH,沒辦法守備。

此外為了清active roster,Dodgers把養得一直不怎樣的SP prospect Jesus Castillo DFA以空出40人名單,然後把Mota擺進DL。

補充:
我忘記寫Belliard交易裡Dodgers付出什麼了,是Luis Garcia和PTBNL,Garcia是22歲low A右手牛,我說實話我並不認識這傢伙,他也沒被列進BA top 30、BP top 11或Sickels的系列排名。至於那個PTBNL,目前還不清楚是誰。
Update 00:52 Sep,3


Penny To Giants...
呃...老朋友,去年和Dodgers因溝通不良鬧翻的Brad Penny轉投Giants了...祝福他。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話說Thome對紅鳥打的超級殺
該不會是拿來殺紅鳥的XD

madboy said...

那也要我們能晉級NLCS...呃...或者變成WC身份才有機會碰上Cards。

再者Dodgers和Cards打球再怎樣都不會有DH的位置,真的有需要,IBB他就沒事了說。我相信TLR雖然喜歡變魔術,但這種基本常識應該還是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