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5, 2009

Offseason Just Started

這次整理寫得稍晚,已有兩家Dodger bloggers寫東西出來可供參考了。Dodgers這個冬天面臨的重大問題在大多數自家養出來的年輕人都得到arbitration的機會,也使得Dodgers能用的預算更加緊縮,也就是說之前我們還能以壓榨年輕人肉體的方式來補償笨GM胡亂簽垃圾FA將球團總預算大量沖進馬桶裡的狀況,現在可沒有辦法繼續這樣做了,再者笨GM Ned Colletti到目前為止尚未和任何一位年輕人簽下長約。

另一方面,在笨GM獲得祕密續複數年約的情況下,他也已經對外發表了他今年冬天的建軍基本方向:
"The likelihood of that player becoming available in a trade is very slim. And with regard to free agency... This (free-agent) class to me doesn't have that type of allure to it. It's a thin market in my mind. We'll have to continue to grow from within and hope that we can do everything we can to help our own people graduate to that level."
簡單的說,是輸掉NLCS後對美帝各大媒體(ESPN、FSN、Y!...等)指出沒有王牌先發的回應,笨GM認為要交易入手王牌先發很難,而今冬的FA不怎麼樣,我們只能靠自己。

說實話,看這個blog的人都知道我一向不喜歡笨GM,但他現在這樣的評估顯然相當合理。

隔壁Giants的球迷Dorapark前陣子整理了2009 NL Aces,他算出今年所謂的"Virtual Ace"應是投超過201.3局並且RA9在3.41以下者,也就是說,今年所謂的"NL王牌先發"有Dan Haren、 Adam Wainwright、 Tim Lincecum、 Javier Vazquez、 Matt Cain、 Jair Jurrjens、 Josh Johnson、 Wandy Rodriguez與Dodgers的Randy Wolf (投214.3局 RA9 3.40)。

另值得一提的還有許多過去NL的王牌,今年都因傷沒辦法吃那麼多局,譬如說大家耳熟能詳的Chris Carpenter、 Johan Santana、 Brandon Webb還有轉隊的Jake Peavy...

此外我認為這樣的算法對在Coors討生活的Ubaldo Jimenez (218局 RA9 3.59)不公平,我私人認為U-ball應也被算在王牌投手的範圍之內...因為以Coors複數年PPF 107來算,U-ball的RA9應可被校正至3.36。

話說回來反駁一下美帝各大媒體的嘴砲,Dodgers首輪NLDS擊退的便是所謂擁有兩大"王牌先發"投手Adam Wainwright與Chris Carpenter的Cardinals,所以說有沒有王牌先發也不見得能保障Dodgrs在NLCS 得勝嘛...


Rotation
SP Kershaw min [1.105]
SP Billingsley AE1 ~3.5M [3.110]
SP Kuroda 15.43M
SP 4th
SP 5th

Kershaw明年還是team control,根據Cot's的記錄,他今年球季後的ML service time不過才1.105,之後也應無法成為super 2, team control直到2011球季結束。Billingsley則是第一次arbitration,我先粗估3.5M;Kuroda拿的是已經簽好三年合約的最後一年約13M加上均分三年的簽約金2.43M...不列Kuroda的年資,因為他應有簽跳脫條款,再者他本人在簽這個約前的說法是約滿準備回廣島投球才退休。說個實話,Kuroda這個約已經追上他的身價了,尤其在今年頻繁倒楣又受傷的情況下,明年會變成更overpaid。

Option
Jon Garland (possible type B)
10M mutual/2.5M (club) or 1M (Garland) buyout

Garland在交易過來時就說好D'backs會付清他的option buyout,不過倘若Dodgers執行他的option的話,得付給Garland 10M。參考Garland今年的WAR (by fangraphs,以下同)分別是1.8 @D'backs/0.6 @Dodgers,值8.1M/2.5M,總計值10.6M。

另從dodgerfan.net那邊有Garland對是否想續留Dodgers的問題:
"I've always said that I want a chance to play the game that I love. I love going out and competing. I would love to [stay in LA], but if it didn't work out and I'm somewhere else, I'm not going to be disappointed."
他想待在有競爭力的球團,但對續約與否持中立立場...

另外還有Garland對Dodgers冬季的看法:
"I think this team has everything that it needs. I don't think there is much that you have to do. The pieces are there. It's just a matter of putting them together."
感覺起來這傢伙滿務實的...是個有頭腦的人。

FA
Randy Wolf (possible type A)
Vicente Padilla (possible type B)
Jason Schmidt (possible none)
Eric Milton (possible none)

Wolf和撿來的Padilla都會成為FA。後面列的則是MLBTR提供的可能會成為type A/B或完全沒有的FA型態,但這只是國外網友的計算,並不是Elias Bureau rankings提供的最後結果。BTW,Wolf得到3WAR,值13.6M;Padilla則是1.3 @Rangers/0.8 @Dodgers,值5.7M/3.5M,總計9M (按:相加不等...應是四捨五入的結果)。目前沒有聽說他們兩位有誰發表過想續留的新聞。

Schmidt應該手斷退休,事實上他進球團前手就應該斷了,直到現在還被擺在球員名單裡應該是為了領保險金。Milton是季初小聯盟約撿來免洗的PVL,不曉得還有沒有人記得他,他應該也不會得到大聯盟約,準備繼續復健+弄張小聯盟約等春訓當NRI。


Bullpen
RP Broxton AE2 ~3.5M [4.020]
RP Sherrill AE3 ~4M [4.147]
RP Kuo AE1 ~1.6M [3.114]
RP Belisario min [1.000]
RP Troncoso min [1.119]
RP McDonald min [1.004]
RP

一樣,列出AE# (arbitration eligible,還有是第幾次arbitration)、我私人粗估(極粗)薪水,以及年資。基本上就如Garland所述,這個牛棚目前變動狀況不大,理由是擁有arbitration權力的球員表現都不壞且都無傷在身(...Kuo除外),領最低薪又好用的年輕人當然就繼續參加Dodgers的傳統歡樂牛棚。反正好用就用,不好用就免洗。

FA
Jeff Weaver (possible none)
Guillermo Mota (possible none)

Weaver哥是Dodgers今年撿到的Chan-Ho Park,用小聯盟約簽來免洗,投球內容普普但還不錯用,可替補先發又可長中繼,好用是好用,但理論上不該給這種免洗球員大聯盟約續約...Mota我去年冬天就批過(在下面Other Proven Veteran Losers (PVL)那段),當初我說Mota是個replacement level player,預期WAR -0.02,預期價值0M,也就是一張小聯盟約,結果簽下2.35M保障大聯約的Mota今年的成績是65.3局, -0.1WAR,值 -0.4M。

Option
Will Ohman (possible type B)
2.2M/200K buyout

Ohman是另一個悲劇,他左肩傷已開刀去,而且200K option也已被Dodgers撿起來了。我想Dodgers應該不會給他arbitration,除了因為他只是個type B,另還因為他的傷,明年能要到小聯盟約就不錯了...

Others in 40-man roster
Cory Wade
Eric Stults
Charlie Haeger
Scott Elbert
Brent Leach
Travis Schlichting

順便列一下還在40人名單裡的投手...這些傢伙年資都還不夠,都只能領最低薪。不曉得Haeger還有沒有option...我猜是已經沒option了。


Lineup
CA Martin AE2 ~6M [3.150]
1B Loney AE1 ~2M [3.012]
2B DeWitt? min [1.048]
3B Blake 6M
SS Furcal 8.5M
LF Manny? (possible type A)
CF Kemp AE1 ~3.5M [3.049]
RF Ethier AE2 ~6.5M [3.153]

Manny的合約比較複雜,特別挑出來算...

Manny Ramirez
WS 5天後/或11月10日之前,決定是否要跳脫合約。
2009年的25M約包括10M現付和2010~2012年6月30日各分付5M/5M/5M;
2010年的20M約包括5M現付和2011~2013年6月30日各分付3.33M/3.33M/8.33M

也就是說若Manny沒有執行他的跳脫條款,Dodgers明年將實付給他2009年25M中還欠他的5M + 2010年的5M現付,共10M。此外我們並不清處今年Manny被禁50場比賽裡,Dodgers少付的~7M要怎麼從Manny薪水裡扣,就算均攤在那25M裡的話,那麼延付的15M裡應該少付~7M/25M*15M= ~4.2M,也就是說延付每年只要付5M - (~4.2M/3)= ~3.6M,也就是說若Manny沒有跳脫現在這合約,Dodgers明年該付給他5M + ~3.6M= ~8.6M。

FA
Orlando Hudson (possible type A)
Ronnie Belliard (possible Type B)

Hudson有個很棒的球季,該恭喜他,他證明Dodgers trainer Stan Conte的看法是錯的,Conte在季初笨GM詢問他有關O-dog的傷勢時,給笨GM不要簽O-dog的建言,結果後來笨GM還開玩笑說還好他沒有聽Conte的話...說正格的,Hudson幾乎領完了他合約裡所有的獎金,而使今年的薪水達到7.99M,只差1PA (他今年打了631PA)就能拿剩下的10K獎金,不過因為季末交易來的Belliard打太好,Torre沒有讓Hudson上場。給Hudson arbitration最少也要7.99*80%= 6.392M,而Hudson今年打出2.9 WAR,值12.9M。若我會給他arbitration。

目前我們還不清楚Hudson的想法,不過我認為今年已證明手腕開刀後無事的他,明年應有機會要份有保障點的複數年合約...

Belliard季末兩個月在Nats/Dodgers打得相當好,但以他的實力言,還是個遠遜於Hudson的選手,有機會的話我想留他,但前提是保持健康、不要被抓到碰PED、以及願意簽一年小約。他不值得給arbitration...或者說,他是否真的因為季末兩個月爆發剛好超過type B/none邊界得到type B,也還只是網友推估爾。


Bench
PR legs 10M
CA
IF
UT

FA
Jim Thome (possible none)
Brad Ausmus (possible none)
Mark Loretta (possible none)
Juan Castro (possible none)
Doug Mientkiewicz (possible none)

Thome在季後賽時就有受訪說想回Chi-Sox,這是當然的了,在NL沒有DH,因背傷無法守備的Thome在NL只有PH的機會,對他的薪水傷害更大...雖然說他很明白表示他比較想要一只魔戒。

Ausmus、Loretta、Castro和Mientkiewicz對Dodgers而言都是可有可無的替補選手。

Others in 40-man roster
Jason Repko AE2 ~0.8M [4.033?]
Chin-Lung Hu
Xavier Paul
A.J. Ellis
Lucas May

板凳外野方面在legs的約直到2011年的情況下他應該會一直留在這裡走不了,畢竟實在太難賣了,於是乎外野替補就自動變成legs,替補的替補則是被迫失去機會(但他剛從膝蓋細菌感染恢復...)的Paul,而Paul的前輩Repko則該被non-tender掉...我認為他去年就該被non-tender掉了,只是他竟然還得到arbitration,領0.5M去AAA混一整年,最後雖然已全無option,還獲得笨GM的愛,得以幹掉還有option的後輩Jamie Hoffmann (被DFA沒人撿)得到9月上場替補/代跑的機會...當然,也因legs還在,除非Manny跑掉,不然Dodgers今冬應不會對FA外野手感興趣。

內野替補方面,理由同去年,因為三游Blake、Furcal多舊傷痛,需要更多替補人選,故仍預留兩個位置在板凳這理,最好用的人選當然即Hu...領最低薪的替補。基本上我已經放棄讓他在MLB先發的想法了。Hu他現在只有守備好的名聲(另有打擊不佳、眼睛有恙),交易價值並不高。


於是,Dodgers FA清開的所有薪水是...
Wolf 8M (5M + 3M獎金全拿)
Padilla min/6 (撿來一個月多 算0.4M/6)
Schmidt 14.625M (12M + 10.5M/4,不過他有延付簽約金10.5M/4)
Milton 0.65M
Weaver 0.5M
Mota 2.35M
Ohman 1.35M (option已0.2M買斷)
Hudson 7.99M (上文已說明)
Belliard 0.58M (換來一個月 3.5M/6)
Thome ~1M (剩下Chi-Sox付清)
Ausmus 1M (沒有達成任何獎金)
Loretta 1.25M (沒有達成任何獎金)
Castro 0.7M
Mientkiewicz 0.55M

咳咳區...
AJ 5M (不過他還有延付調解金3.2M...還有好幾年...詳參前文)
Esteban Loaiza 0.375M (這就要A's感謝笨GM亂撿東西了...)
Claudio Vargas 0.26M (四個月算0.4M*2/3)
=======================================
小計清開
46.85M


不過2010已有多餘開銷...
Schmidt 2.625M (延付簽約金...2008~2011)
Ohman 0.2M (option已買斷)
AJ 3.2M (延付)
Manny ~3.6M (2009延付本來5M,已扣除禁賽罰薪)

2010已簽保證約 (較去年多?薪水)
Kuroda 15.43M (+3M)
Blake 6M (+0.75M)
Furcal 8.5M (+2M)
legs 10M (+0M)
=======================================
小計已固定得支出"多"
9.625M+5.75M= 15.375M


然後我們看arbitration,若除了愛將Repko外的arbitration全撿,那麼Dodgers將多付...
(按:姓/AE#/預期AE$$/年資/去年$$/預期較去年多$$)
Billingsley AE1 ~3.5M [3.110] 0.475M (+ ~3M)
Broxton AE2 ~3.5M [4.020] 1.825M (+ ~2.3M)
Sherrill AE3 ~4M [4.147] 2.75M (+ ~1.25M)
Kuo AE1 ~1.6M [3.114] 0.437M (+ ~1.2M)
Martin AE2 ~6M [3.150] 3.9M (+ ~2.1M)
Loney AE1 ~2M [3.012] 0.465M (+ ~1.5M)
Kemp AE1 ~3.5M [3.049] 0.467M (+ ~3M)
Ethier AE2 ~6.5M [3.153] 3.1M (+ ~3.4M)
=======================================
這部份不是我專長,是我參考Cot's '07'08'09的arbitration結果隨便估的...
+ ~17.75M


所以上面三個小計加起來,Dodgers明年比起今年,還多有的閒錢有...
46.85M - 15.375M - ~17.75M
= ~13.725M


而這還不包括Manny 2010年的薪水,若Manny不跳脫合約乖乖留下,Dodgers明年得再給他5M。不過Manny今年實拿約10M* (25M- ~7M)/25M= ~7.2M。
~13.725M + ~7.2M - 5M = ~15.925M

呃...我們讓最近壓力頗大的Frank McCourt大方點,閒錢算17M好了

這個冬天,17M可以買到什麼?

看起來Garland的option不能撿,因為撿下去,Dodgers剩下的SP5就準備像今年這樣再try一整年看看了(但我以為也沒啥不好的...),此外,再度陪榜沒成為首位女GM的Kim Ng在今年的arbitration上對Dodgers相當重要,因為Dodgers是Ng在主負責arbitration談判的,我們該慶幸Ng沒被挖走嗎?(汗)

另外就是就如同本文開始引述笨GM的冬季看法,Dodgers可能這個冬天沒辦法做什麼明顯的FA補強,只能賭賭看傷後復出的選手和再度春訓免洗PVL NRI。不然就只有交易沒用高薪球員一途,但我不信我們清得開legs這塊10M的絆腳石,他只值5M左右,交易他得貼走prospects和不少錢。

此外Dodgers這個冬天還得擔心的就是老闆Frank McCourt的婚姻危機,Frank是說他才是球團唯一的老闆,但我們就怕在他愛面子又愛權力的老婆(呃...目前還不是ex-)Jamie宣稱她也有Dodgers的一半財產權力,而且想找外資來幫撐腰,結果日前被Frank送了張"妳不乖"的公開信,把這位ex-CEO火掉、把她主持的婦女加油協會(Dodgers WIN)停掉...

那麼Frank McCourt還有多少錢和餘力投注進2010年球季呢?

總之,Dodgers依賴近乎免費的年輕肉體的時代已經結束了,現在外有the McBrokes肥皂劇攪局;內又有笨GM得到秘密續復數年約,這個冬季讓人有種烏雲罩頂、無能為力的感覺...

8 comments:

dafenglin@plurk said...

年年難過,年年過~ :P

madboy said...

剛剛重算Manny的部分,再空出7M來啦...XD

不過arbitration的人很快會把這些錢吞光光...我看今年我們只能找PVL來打短工,簽不了長約,之後要再看prospects的造化了,看Logan White最近這兩年選的prospects能否變些魔術...

madboy said...

BTW,忘了講,垃圾廣告回覆又來煩我了...所以讓回覆變得很麻煩的這個系統,應該暫時沒辦法變回以前那樣隨時回隨時看得到的了。

真是沒辦法。

╮(﹀_﹀")╭

HiroshiJinbo said...

我比較擔心你們家藍藍路的前途,
把應該要當SP養的投手丟去當RP不是個好選擇, 看看水兵那個Morrow...

而且如果把藍藍路放進rotation當五號, Garland/Padilla也可以只簽一個回來就好? 雖然大家都知道脫力跟科科愛老人.

ako said...

拿Kemp+Billingsley+Hu去換Grezinke啦 XD

講講而已. 用麥當勞+免洗長中繼群應該夠用吧 XD

dafenglin@plurk said...

藍藍路眼前也只能努力繼續在圈子裡掙扎求生,看能不能哪天有啪了給人當好用老人撿去吧~ (攤手)

madboy said...

to HiroshiJinbo:
我倒是不太擔心McDonald,反正他怎麼看頂多是5號/長中繼的料,像今年初這樣try看看不行回AAA勞改後再上來也不壞...

McDonald是有當SP的機會啦...不過假如像今年球季這樣有近乎免費的免洗Eric Milton、Weaver哥、Padilla可用,也不見得一定要用McDonald小弟。況且他後來在牛棚丟得不壞,應該會被Torre記住(呃...)...

我猜明年McDonald會像這一季一樣被當先發備用品...


to ako:
這樣換Zack Greinke你也知道LA會暴動吧...咳咳...

我的看法和你類似...但不曉得身限危機的老闆Frank McCourt肯出多少錢在FA上...說不定明年又是一季縮減球團整理薪資...


to dafenglin:
講現實點,會用 *非大物年輕人* 的窮球團s還不是想洗看看能不能起碼洗出個above replacement level player...洗出來就免費用3年,然後再便宜用3年...最後再丟去FA市場/交易掉...看看會不會有GM被騙...

madboy said...

BTW,笨GM的冬季計劃 via Diamond Note

1. 優先補強會是SP和2B...另笨GM認為FA SP沒啥好料...

2. On John Lackey...
"Who? He's with the Angels, right?"

3. 笨GM說他會補板凳...換句話說他會浪費錢在買垃圾上...

4. On the failed Cliff Lee deal...
他說Ethier和Kemp並不在交易人選上...(按: 之前笨GM透露是4 prospects)...笨GM說等這4個小傢伙成了AS,他就供出人選來...

5. On Manny...
笨GM希望他答應option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