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9, 2009

Dodgers Free Agents: None Offered Arbitration

呃...雖說是可預期的一件事,但是Dodgers的bloggers還是氣炸了...Dodgers的Type A和Type B如下...

Type A:
Orlando Hudson 82.488
Randy Wolf 77.778

Type B:
Ronnie Belliard
Vicente Padilla
Jon Garland
Guillermo Mota
Will Ohman

一般來說,通常一位球員值不值得球團給arbitration得考量這位球員會不會到市場追尋長約的可能性與給他arbitration結果真的被接受的情況下,可能要給的球團花多少錢來看。

Dodgers所擁有Type A的Hudson與Wolf有沒有意願在市場上找尋長約呢?

至少Wolf有公開說過他希望能簽長約;Hudson則沒有,不過我們都知道他去年拒絕D'backs arbitration時的想法就是想在市場上找長約,只是沒想到當時不但找不到,還拖到春訓前草草與Dodgers簽下一個底薪不高但有還不錯獎金的一年約...

另外值得GM們考慮該不該給arbitration的一點即"此球員在FA市場上找得到的一年合約"與"給予此FA球員arbitration後仲裁下所得到的新一年合約"會差多少。在現在這個不怎麼樣的市場裡,只有絕對最好的人才能夠得到他們所想要的長約,譬如說(沒傷的) John Lackey、Jason Bay與Matt Holliday,剩下的球員只能見機行事...(話說回來,Dodgers又不缺corner OF,所以自然沒有炒作Bay/Holliday的機會。)

若真的想問說今年的FA市場有啥好先發投手的話,Lackey絕對是第一順位,而接下來的第二順位可能就是Randy Wolf。Wolf有那麼好嗎?他在健康的情況下,是隻能夠吃局數的穩定工作馬,但表現可能就無法維持像這個球季那麼好,畢竟今年他的投球內容已誠可說是NL王牌投手等級的表現了,參考隔壁Giants的球迷Dorapark前陣子整理了2009 NL Aces,我曾引用過...
今年所謂的"Virtual Ace"應是投超過201.3局並且RA9在3.41以下者,也就是說,今年所謂的"NL王牌先發"有Dan Haren、 Adam Wainwright、 Tim Lincecum、 Javier Vazquez、 Matt Cain、 Jair Jurrjens、 Josh Johnson、 Wandy Rodriguez與Dodgers的Randy Wolf (投214.3局 RA9 3.40)
你看今年FA市場上除Wolf外還有那一位投手的名字出現在這張名單裡呢?

答案是沒有。

那麼為何Dodgers沒有給Wolf arbitration?

......

Orlando Hudson方面呢?

Dodgers官網記者Ken Gurnick在GM會議前的報導,會優先考量FA市場上的PVL (Proven Veteran Losers) Belliard (35,BR所列球員明年年紀,以下同)、Placido Polanco (34)、Craig Counsell (39), Felipe Lopez (30), Marco Scutaro (34)與Juan Uribe (30)...(按: 這是舊聞)...其中Polanco (Phillies, 18M/3yrs)和Scutaro (Bo-Sox, 12.5M/2yrs)已找到新東家,沒機會找他們了,而且官網還說若找不到PVL的情況下,才會起用自家的年輕人Blake DeWitt。

疑?那Hudson呢? Dodgers似乎完全沒考慮過Hudson?

笨GM Ned Colletti在沒給任何一位Type A FAs arbitration後,說:
Our decision was made strictly from a baseball perspective
by 笨GM

我想,假如沒給Wolf和Hudson arbitration是完全從棒球這一方面來探討的話,那Colletti應該馬上被火掉。

不過,倘若是因為老闆Frank McBroke沒錢,從經濟這方面來看,Dodgers沒給任何球員arbitration看起來便相當合理。

我們等著看Randy Wolf與Orlando Hudson這個冬天能簽下什麼樣的合約。

另,Dodgers的Type B FAs就沒啥好討論的了,這些傢伙都不值得給arbitration...

BTW,寫了這麼多,都忘記還有最後一個為何Dodgers不想給arbitration的原因了,因為老闆Frank McBroke不想出多出來的簽約金簽給arbitration多出來的選秀機會。為何會這樣說呢?你該知道BA最近公布Dodgers過去兩年內只花8.5M在簽年輕prospects上,是全MLB最少的球團

所以現在笨GM管理下的Dodgers口袋裡還剩多少錢?

6 comments:

大胖 said...

Dodgers 沒有 offer arbitration to Wolf 真的蠻扯的…

「耍點手段」絕對能吃到 1+1 個選秀權啊!Frank McBroke 似乎連這個小小的賭注都沒本錢下了?

madboy said...

嗯...目前看起來Dodgers的財務狀況有問題,GM說"暫不會"縮減薪資總額,但實際上的做法是保守到大概會縮減10M左右的薪資總額...

你看今天LAT有報,笨GM也鬆口說他不敢賭15M/yr在Wolf接受arbitration上,顯示Dodgers的財務控制能耐沒有這個15M的空間...

quote:
"The organization's fear was that Wolf could have been granted a salary reward as high as $15 million."


依一般的估計,Dodgers這個冬天卸下40M左右的FA薪資,但得給予arbitration年輕人20M左右的預算,剩下的錢才是笨GM Ned Colletti口袋裡有的"閒錢",我在前文估17M,Dodgers bloggers有人估更少,少到11M左右...

大胖 said...

Juan Pierre: "Say goodbye to hollywood" lol

阿家 said...

所以科麗緹變成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可以科科嗎?

阿家 said...

所以美艷科麗緹變成了"巧婦難為無米之炊"了嗎?我可以科科嗎?

madboy said...

to 大胖:
嗯...legs走人的確值得一書...看看這幾天有沒有空來寫寫...

to 阿家:
這譬喻不對...因為把財務弄得這樣難看和笨GM自己簽的垃圾爛約也有關...

反倒是笨GM享受前幾位GM留下來的免費農場用的很爽...

BTW,在這邊留言會被送到我那邊管理後才看得見,這幾天我在忙其他事沒上網所以留言才會一直出不來...

用這種麻煩的方式是因為最近還是有色情垃圾廣告留言跑來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