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0, 2005

2005 Dodgers Draft With Scouting Report

這次選秀因為簽來A級FA Derek Lowe失去第一輪,而損失的A級FA Adrian Beltre則因為水兵戰績屬於較差那一半球團,所以只給我們一個補償第一輪和第二輪的順位。總之我把補償第一輪~第九輪的球探報告翻一翻:

參考資料:BAMLB

補償第一輪:Luke Hochevar
21歲,右投手,右投右打,6呎5吋,205磅。

BA
Hochevar出身運動家庭,父親打過職籃(按:金塊隊),是專科學校的籃球教練,姐姐則是職業排球員(按:母親也在大學打排球校隊)。Hochevar假如持續幸運的話,可能成為家裡最有成就的人。

大 二時因為曾兩度被球擊中,一次頭部一次腿部,讓他當年缺賽一陣子。然而2004年他仍在Southeastern Conference tournament投出相當出色而有壓制力的成績,最後獲選入Team USA,且是隊上數一數二的王牌,他在台灣舉辦的World University Championship冠軍戰出賽擊敗日本代表隊。2005年從在Minute Maid Park開季的(大學)季賽他投的很棒,而且一直有穩定的表現,是全國最穩定的先發之一,季中曾一度8連勝。

在他最佳情況下, Hochevar能投出93~95 mph左右的速球和mid-80s的滑球,然而大部分時候他的速球只有89~92 mph,而滑球落在low-80s。他也會用變速球和曲球搶好球數,他這兩種球路都有平均水準。強健的體格和柔軟的出手讓他擁有相當好的控球,優秀的 stuff、懂得如何投球及身材優勢使人們更看好他未來的成長,他是今年選秀中數一數二的投手潛力新秀。

最後他是$cott Bora$的客戶。他是響尾蛇第一順位圈選的人選之一。(按:當然,現在我們都知道大家被Bora$嚇跑了)

MLB:
體格近似Kevin Brown,有很棒的沉球,11-5點鐘方向的曲球,銳利而晚變化的滑球,而且還會往下墜,此外還會投變速球。投球策略很聰明,有掌控比賽的欲望,能掌控打者。

Hochevar姐姐照片(增加收視率用)。


第二輪:Ivan De Jesus Jr.
18歲,游擊手,右投右打,5呎11吋,176磅。

BA
擁有不錯的棒子,曾是大聯盟游擊手的父親和缺少大學經驗,De Jesus或許會在選秀中被高估。

(按:父親的成就)
他和他老爸同名,他父親在70~80年代替維尼和費人打球(按:也是躲人選的),他爸是位棒子不怎樣而速度快的選手,而小De Jesus則較有爆發力,與平均水準的速度(上一壘4.3秒)。

小De Juses挺有選球概念,他的打擊被球探評為55~60分(評分是從20~80中評),約是位.280~.300打率的打者,而他的爆發力則會決定他的天賦極限。

球探對於他的守備有不同的看法,他的接球和守備天份不錯,能夠輕鬆地守備二壘。但是否能如父親那樣成為大聯盟級的游擊手,取決於他的傳球臂力。

MLB:
纖瘦的體格。能打平飛球,有爆發力。打擊策略很積極,且有選球眼能避免過於積極。相當好的臂力,守內野的球感很好,能輕鬆達成困難的守備。


第二輪:Josh Wall
18歲,右投手,右投右打,6呎6吋,190磅。

BA
Wall 年初的表現曾讓他有機會擠進第一輪,四月時在球探觀注下投出單場12K,雖以2-0敗給Aaron Thompson,當時他的速球能穩定在90~93 mph,且擁有一顆好用的曲球。但隨著時間他的速球慢慢降到86~88 mph,曲球也較不靈光。他持續贏球,在兩場季後賽僅丟1分責失,率領Central Private高中以38勝1負的成績在Mississippi Private School Association球季奪冠。(聯盟成員包括密西西比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學校)

雖然Wall大概會落入第二輪,他仍是這次選秀最有潛力的投手之一。他得好好鍛鍊肌肉,如此一來他才能投出更穩定的速球。Wall的身材也讓他擁有相當優秀的打擊爆發力,今年春天他打出並列校史記錄的19支HR。

MLB:
體型似A.J. Burnett。能以柔軟放鬆的揮臂投球,速球有尾勁,2-seamer能投到high-80s,曲球銳利,對右打者是一大威脅。變速球較直不會跑。可能會成為巨星。


第三輪:Sergio Pedroza
21歲,外野手,右投左打,5呎11吋,180磅。

BA
Sergio Pedroza是西岸最佳外野手之一。他的.341-12-46的成績是Titans隊三冠王。他的揮棒相當輕鬆,轉手迅速且有攻擊各方向的爆發力。 (He has a nice, loose swing with quick hands and power to all fields.)

但5呎10吋的身材使他不足以在前幾輪就被選中,而且除了臂力外,他的其他能力(other tools)都在平均以下。

MLB:
有短程、迅速且紮實的揮棒,穩定的擊球,能打向各方向。有長打實力(Has decent amount of pop)。臂力優秀,能轉職成捕手。體格健壯。


第四輪:Josh Bell
18歲,三壘手,右投兩打,6呎3吋,205磅。

BA
在本季初的時候,Bell被認為是全國最不顯眼的潛力新秀之一,去年夏天East Coast Showcase時他嶄露生澀的爆發力,被評為該賽事前10潛力新秀,但他今年春天的打擊並不順手,每場比賽他的擊球型態都在變動,且在106個打數裡他只有2支全壘打。

Bell被認為應擁有更強的爆發力。當他站較開且維持平衡時,他不論左右打的揮棒都能把球打成各方向的飛球。他不像是會有高打率的選手,但他的爆發力能力(power tool)讓他可在前五輪就被球團選走。

高中時他守備游擊,但他的速度和守備範圍都較適合三壘。球探對他冬天沒有好好鍛鍊身體感到失望,因為他不夠壯的下半身限制住他的速度。他的臂力不錯,手感也好。總之他已有能力開始職業生涯。

MLB:
體格看似Carlos Lee。能打各方向且有爆發力的左右開弓打者,揮棒快,傳球棒。未來往一三壘發展。


第五輪:John Meloan
20歲,右投手,右投右打,6呎3吋,225磅。

BA
速球投手Meloan在2002年高三(第3年打棒球)時,他曾是當地k/9最高,且曾丟出20K無安打比賽的選手,但當時沒有球團選過他。

當 時Houston出產一批優質投手,使他相形失色。當時的第一輪有:Clint Everts (博覽會)、Scott Kazmir (大都會)、James Loney(躲人,轉為一壘手)與被評為2005年第一輪的Mark McCormick──假如當年他沒去唸大學的話。

Meloan高中時的問題在於他的瘋狂控球。對他而言在一場比賽送出8個保送和16次三振一樣容易。現在他仍約每2局就送出1次保送(按:石井一久?),但球探認為現在他比較能控制瘋子般的球,且近兩年他已以18勝2負成為Wildcats的王牌。

他 的stuff一向都很棒,擁有四種全都相當優秀的球路:均速90~91 mph,最快93~94 mph的速球、彈指曲球、切球和變速球。他(今年)在91局裡投了49次保送和108次三振。Meloan已是相當成熟的投手,球探認為他好極了。 (scouts say he is almost too strong for his own good)假如有任何地方該改進的話,那大概是減重讓他身體輕盈些。

MLB:
肌肉男,身體強壯。威脅性的90 mph速球能投到任何位置,決勝球是很晚才會變化的大曲球。


第六輪:Brent Leach
22歲,左投手,左投左打,6呎5吋,205磅。

BA
左投Leach以88~92 mph的速球為武器,其他球路平平。他是出名的不穩定,甚至要排到Delta State輪值裡也是不穩定的。

MLB:



第七輪:Chris Hobdy
18歲,右投手,右投右打,6呎4吋,210磅。

BA:


MLB:
非常高,四肢纖瘦。體格似前大聯盟球星Richie Allen。有鬆軟迅速的揮臂,較缺尾勁的速球、大幅度晚變化的3/4滑球,還會丟3/4慢曲。變速球投不好。


第八輪:David Horlacher
22歲,右投手,右投右打,6呎3吋,180磅。

BA
6呎5吋的右投Dave Horlacher是Brigham Young U.(BYU)最強的投手,有點年紀因曾跑去智利過而中斷投球生涯。他回國後成為Dixie State在2004年奪冠的關鍵,接著才轉學到BYU。

12-6點鐘的曲球是他的招牌球路,但他並沒有展現出球探期望的球速。的的速球最快能投到91 mph,但平時僅約88~90 mph。

MLB:



第九輪:Michael Davitt
18歲,右投手,右投右打,6呎5吋,190磅。

BA
右 投Michael Davitt combines有長而鬆軟的手臂與足夠的身高。他整個春天的速球都能投到91 mph,但他缺乏變化球,意味他大概會成為一位draft-and-follow。他已申請去Okaloosa-Walton (Fla.) Junior College就讀。

MLB:



總共選進51位選手:
以位置來分
  • 11位左投
  • 15 右投
  • 11 內野手
  • 8 外野手
  • 6 捕手
以學校來分
  • 23 高中生
  • 16 大學生
  • 7 專科學生(junior college)

最值得注目的就是用第40順位選到和$cott Bora$談判Luke Hochevar的權利。

此外躲人選進的高中左投Jake Debus (39輪),是牛棚投教Jon Debus的姪兒;而打教Tim Wallach的兒子Matthew Wallach被北佬選走;一壘指導教練John Shelby的兒子Jeremy Shelby被教士選走。

總管Logan White打算簽15~18位選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