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5, 2005

Houlton As A Starting Pitcher

剛剛看重播的Houlton先發處女秀,原音是Vin Scully talk show,較中文音好不知道多少倍。ESPN有把二局下半剪掉,不過D.J. Houlton的投球和打擊都有完整播出。


D.J. Houlton (AP Photo / Francis Specker)


Victor Santos (AP Photo / Francis Specker)
Houlton和Victor Santos的球路滿像的,主要球種都是88~92 mph不太會飄的速球,breaking ball都有74 mph左右的curve,Santos好像還有80 mph左右的slider,此外好像還有看到零星的change-up和splitter?

總之這場球前5局Santos的表現其實和Houlton不相上下,差別在一個人被BTB,另一人在無人出局滿壘時剛好靠雙殺只丟一分。純粹以結果來看兩人都投的不差,但事實上應是兩隊都打的不好,以Houlton的能耐不可能像今天這樣天天過年的。

他這場球滿敢投的,很多速球都是直直的跑進本壘板卻沒人理它,有一球挺好玩,Phillips要high fastball結果卻是正中速球,進壘一樣拿到三振......打者很客氣照樣揮空棒。

他的curve變化不小,有走後門走進好球帶的,有走外角騙到右打者的,也有掉下來剛好被掃到三壘邊線變成line drive的。看這種球真的會令人抖,Antoio Perez守三壘守的很靠游擊,邊線那邊空檔很大,而且他的起步也不快,很適合右拉打型的打者攻擊。

配球主要是用速球為基礎,雖然Houlton的速球不太會跑,但也不至於發生突然找不到好球帶的狀況,五月頻爆我猜大概是突然找不到好球帶,故看來今天還真的頗幸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