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8, 2005

Recent Murmur, Part2

我對LA Times面罵DePo和McCourt兩週沒有任何意見,他們在季後賽一開始時還曾拿洛杉磯大市場那一隊當罵人的工具,不過放砲放半天McCourt也不太想理LAT,一直維持官腔。

另一方面,Blue Think Tank這有篇The PR Problem, AKA "McBroke And His Dominatrix",試圖解釋McCourt在安插家族成員與指示員工老闆的理念方面做了個summary。或許McCourt在某方面只是想要躲人球迷回味O'Malley家族式企業的管理方式,然而McCourt復古搞錯了方向,現在明星球員的薪資這樣高,球隊想要成功的關鍵並不是家族制球團,除了買進FA明星球員外,更重要的一點是同時維持住自家農場的發展,沒有幾隻球隊能像Yankees那樣無預算上限式的瘋狂搜購明星FA,而如何養出夠多的一線球員,不足的部分再藉由FA補強變成為現代棒球的新潮流。這點Red Sox做得相當有意思:他們不但願意花錢,農場也不是完全沒有農產品。

一年來我們看到的除了表面上球團的戰績不振外,McCourt想學O'Malley安插老婆和兩個兒子到球隊管理階層,目前看來得到相當糟糕的結果,除了媒體依舊不領情外,更多的指責與(不太公平的)忿怒直接攻擊到整個front office,這不曉得是否是公關部門無力把對外關係搞好有關?每天翻開LAT看到的除了記者直接在報導中用嚴苛的語氣指責球團外,我還沒看過幾篇讀者投書有讚許過McCourt,這也難怪公關部的大頭在球季結束後馬上被炒掉(不過這對球隊戰績而言並不重要)。

目前最新的manager候選人是Orel Hershiser, the "Bulldog",保有MLB連續59局未失分記錄的ex-Dodgers,而且他也是自家養出來的,他目前似乎也是Frank McCourt與LA媒體較屬意的人選(天呀,他們終於站在一起了);Terry Collins則是DePodesta找來的人選,他現在是Dodgers的農場總管。我不清楚Hershiser的想法如何,只知道他昨天和McCourt吃飯然後McCourt相當開心,隨後DePo也在電話裡和他談了3小時;Collins很明顯是DePo找來的傀儡,反正不論如何總要有一個吉祥物放在manager的位子上負責和媒體、球員搞公關。

上星期天這裡跑來超多的訪客,sitemeter提供的trackback沒有track到任何站址,我只能猜測這裡不曉得接到那個bbs去了,不曉得有沒有人能給我解答的?更早之前在月初時從jj's BlogLab湧入另一批網眾,原因是Your Quick Cents on NLCS這篇文章剛好提及此地,不過我要說實話,我對NL的了解搞不好還不及對Yankees和Red Sox的了解,這幾隊的幾個blogs都很猛(The Pinstriped Morningside Heights(NYY)、 jj's BlogLab(BOS)、水瓶倒出的流水帳(BOS)、Sons of Leland Sklar(BOS)),能在網路上成功地把球隊介紹給對他們不甚了解的新手,而且也提供球迷互相交流的平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