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5, 2005

How To Spend 75~80 Million?

從小道消息得知的,之所以有那麼多人選不願意來Dodgers,以及從Dodgers系統流失相當多的球探、教練與裁撤棒球學校等都直指the McBrokes瘋狂地準備省錢以便支付購買Dodgers時所需的利息,當然除了節流之外開源也是少不了的,之前風聲鶴唳有關Dodgers球票上漲的小道消息已成真,而且還趕在感恩節上傳到官方網站上去。

雖然新GM Ned Colletti和官站記者(常常搞不清楚方向的)Ken Gurnick唸了一長串FA名字,並在每位FA上新聞簽約前夕趕緊放話Dodgers也曾和他們談過,不過事實很明顯,Dodgers不打算花大錢在今年的FA市場裡。在緊縮政策的前題下,這個寒冬Dodgers將怎樣採購呢?首先先把已有合約的選手列出來:
已有合約:
Drew 11M
Gagne 10M
Lowe 9M
Kent 9M
O. Perez 7.25M
Penny 5.5M
Izturis 3.1M
Cruz 2.91M
Ledee 1.5M
9 players total: 59.26M (Izzy on DL)
Drew與他的傷病史排除了他被交易的可能性;Gagne則是人氣的保證,雖說很可能下個冬季因為付不出06年12M option(說實話:太貴了。)最後還是離隊,不過至少在票價上漲的同時,Colletti應會被指示不得交易走Gagne;Lowe的交易價值不高,而且他的約還很長,沒什麼有錢球團有興趣吃下來(去年沒人簽);Kent倒是有相當高的交易價值,然而季初9M還是會讓不少球團卻步,比較可行的是在731大限前把他拍賣掉,唯一的麻煩是你不曉得05年沒退化的他,下個球季會不會退給你看;Odalis Perez沒有交易價值,他有傷在身而且股價正值谷底,沒有騙人的機會。

剩下的Penny、Izzy、Cruz和Ledee都還不算太貴,不過Izzy已確定至少會缺席半季,所以開季25人名單裡勢必得多擺一個人吃錢。

仲裁:
Bradley non-tender predicted
Choi
Phillips non-tender if smart enough
1 player total: <2M
聰明的話應該與Bradley談判,扣點他的薪餉,然而既然the McBrokes已和他鬧翻,唯一省錢的辦法就是將他釋出。Choi能省下McBroke大把鈔票,拿去交易的話不太划算,因為05年他的成績被Jim Tracy搞的很難看,反過來想若要仲裁起來反而能省錢,不曉得這是JT的計畫還是McBroke的指示(笑)?有關<2M的推測是基於Dodgers 04年給Bradley 1.73M的價碼推測的,當時Bradley在03年交出career year 451 PA/ 151 OPS+,而相比下Choi 05年 368 PA/ 110 OPS+。Phillips沒有留下來的必要,他也沒有交易的價值。

若真的只留Choi,與上一大段已有合約的8人加起來,25人名單只填滿9個空位而已,所以讓我們先把在40人名單中有相當高的機會留在MLB,與幾乎絕對不會留在MLB裡的人選分配一下。然後把將被壓榨的人填補空位。
將被壓榨的人:
Brazoban
Sanchez
Navarro
A. Perez
Robles

比較不可能馬上上MLB:
Diaz
Martin
Miller
Guzman
LaRoche
Loney
Myrow
Young

active roster predicted
SP1. Lowe 9M
2. O. Perez 7.25M
3. Penny 5.5M
4.
5.

RP
RP
RP
RP Jackson
RP Brazoban
SU Sanchez
CL Gagne 10M

CA Navarro
1B Choi <2M
2B Kent 9M
3B
SS Robles
LF
CF Drew 11M
RF Cruz 2.91M

Backup CA
Bench1. Ledee 1.5M
2. A. Perez
3.
4.

DL Izturis 3.1M
Mets buyout Ishii 1.3M(?)

最後綜合Colletti的補洞言論,比較合理的推測是他將弄來3B、LF與一位SP來填補上面25人名單的大洞,而這個名單的總合薪水已是59.26M + <2M + 6*min + 1.3M= 64.54M(min以33K計算方便)。離薪資預算上限75~80M,樂觀點用80M來算的話,還剩下16M能花。

所以真的有人以為Dodgers吃得下Delgado 13.5M的薪水嗎?至於20M級的Manny Ramirez口中所說的西岸球隊,應該是LA Angels吧。Dodgers?想都不用想。

扯回正題,現在若只花錢補3B、LF與一位SP,剩下的5號SP、3*RP與3板凳席共7位也用每位330K來計算的話,64.54M + 7*min = 66.85M,所以剩下能用在採購的錢13.15M,平均每個位置是4.383M。這也難怪Colletti會對Shawn Estes (05 2.5M)、Matt Morris (05 6.25M)、Nomar Garciaparra (05 8.25M)、Brian Giles (05 7M)感到有興趣,當然此一時也彼一時也,像Giles的開價就不可能只有7M那麼低,而Nomar的價碼就不會維持那麼高。

補充,剩下在40人名單者:
P
Broxton
Hanrahan
Houlton
Kuo
Osoria
Schmoll

IF
Aybar
Edwards

OF
Grabowski
Repko
Ross

DL
Wert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