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3, 2005

Mailbag: Can Kent demand a trade?

仍是Ken Gurnick答客問。
Q:Kent能要求被交易走嗎?
A:Kent沒有權力要求求團必須把他交易走。但他(上)星期四有去拜會球團,就如他告訴隊友那樣,假如Dodgers在2006年無望爭冠,那他寧可在他處打球。明年將滿38歲的Kent將行使他第二年,也是最後一年的合約。
  • 按:現在我們也知道Kent根本不知道DePo會被丟掉,目前並不清楚在DePo離隊後Kent的想法是如何。


Q:James Loney和Andy LaRoche在AFL開季打得相當出色,他倆與Joel Guzman、Chad Billingsley有多少機會搶下2006(在MLB)的先發工作呢?
A:你提到農場裡最優秀的四個名字。讓我們拿去年Dodgers農場在AFL表現出色的名單來對照:Jason Repko、Russel Martin和Steve Schmoll。Repko和Schmoll在經過令人驚豔的春訓表現後成了開幕名單的一員,而Martin則持續在AA有所成長。

很多在AFL冒出頭的球員成為球星(如Mike Piazza),但很少人是馬上變成球星的。對LaRoche與Guzman來說,不用太過要求他們馬上得兌現,也不用期待這些新人能從AA直接跳級上MLB。Dodgers在(2005)球季中叫上四位AA選手 ── Derek Thompson、Edwin Jackson、Jonathan Broxton和郭泓志。這些年輕人的確令人期望,但在季後編組球員名單時要期待這些缺乏經驗的球員實屬不智。
  • 按:打老人球的老Dodgers才是真正蠢蛋,球團前6次奪冠都是靠自家陪養的人才,除了88年那一冠較不"純"外,幾乎都是自家人。
  • 按2:現在這個農場的確令人期待,不過我很好奇會有多少人能在自己家裡站穩MLB,是誰把Paul Konerko交易走的?Tommy Lasorda!


Q:Dodgers會給Martin在春訓爭取今年先發的機會嗎?
A:Martin的未來因為Dioner Navarro的出現而出現變數,從Shawn Green交易來的Navarro已有2個月的MLB經驗,因為Dodgers擁有兩個年輕捕手而同時有更多的洞得補,冬天把其中之一交易走是很合理的事。
  • 按:Martin明年開季時23歲;Navarro 22歲。
  • 按2:我看到未來Konerko和Adrian Beltre的影子了嗎?當年放棄Konerko就是因為農場有可守三壘打擊又更好的Beltre,不過現在看起來Beltre只猛了一年,而Konerko整體平均較佳。
    Career OPS+ / Career High(year)
    Beltre 106 / 163(2004)
    Konerko 114 / 136(2005)


Q:球團2006年會把名字繡回球衣上嗎?
A:根據球團高層的說法,MLB當局禁止球團在每隔一年更改球衣樣式,故2006年球衣上並不會有球員的名字。
  • 按:What anothor brilliant move by the McBrokes!


Q:為何當初Dodgers把Paul Konerko交易走?
A:Konerko在1998年7月4日與左投Dennys Reyes被當時的GM Tommy Lasorda交易給Reds,換取closer老投Jeff Shaw。當時22歲的Konerko在Reds 144打數中交出.215、4HR的成績,但他前一個球季在AAA打了37HR與127分打點。

當年Dodgers有Eric Karros守一壘而缺乏closer,Shaw接下來3 1/2個球季裡拿了129 SV,而Konerko在短暫停留在Reds後被換到White Sox交易Mike Cameron。

現在是FA的他就如去年Carlos Beltran那樣,是問答信箱裡最炙手可熱的問題。
  • 按:Karros在擔任球評時嘴砲"better than Choi",卻被問到為何當年被Choi擠出先發一壘位置?而搞壞不少人對他的印象。
  • 按2:事實上Shaw的貢獻也不小,然而他只能貢獻3 1/2季,且他只是closer。
  • 按3:下個教訓馬上就會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