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05

Mailbag: Can Sanchez close the deal?

Ken Gurnick答客問第五彈。沒什麼新東西。
Q:Duaner Sanchez有當closer的實力嗎?
A:在八月Yhency Brazoban被褫奪救援權後,Sanchez 8次救援都成功。因為他曾在小聯盟當過三年先發投手,因此他比那些靠剛猛速球吃飯的傢伙多了不少球路,而且速球也能丟到mid-90。2005年他的三振數狂增可能是因為他更懂得在兩好球後如何解決打者,79場出賽表示他的體能也不錯。
  • 按:Sanchez當年是Pirate waive掉後被Evans撿來的。
  • 按2:Gurnick講了他一堆好話,其實他2004年表現更佳。


Q:Dodgers把James Loney直接叫上來填補一壘漏洞的機會有多大?
A:(2002年)第一順位選進來的Loney只有21歲。在2004年因傷成績極差的情況下,2005年他反彈了回來,且在AFL展現了球團期待已久的power。他的成熟有如去年Jason Repko在AFL醒過來的樣子,也因此讓Repko獲得上面的觀注,而後靠春訓佳績贏得開幕名單的機會。Loney也可能會這樣,但Dodgers應不會讓他在從未看過AAA投手的球路前,就拉他上MLB擔任先發工作。
  • 按:Repko 117AB .291/.368/.590 8HR 15BB/25K 99年第一輪、Loney 59AB .322/.354/.610 5HR 4BB/7K 02年第一輪。Repko上來還是變成盲人。Repko在2004之前的表現也是相當令人失望的。
  • 按2:有趣的一點是平常慣打2B,打不出牆的Loney在AFL僅2*2B,而有5HR,是否是因為AFL地勢的關係才讓他突然有HR的?


Q:有關Dodgers復健組(Eric Gagne、J.D. Drew、Milton Bradley、Cesar Izturis)在季後的近況如何?
A:官方說法是所有人都越來越好。Gagne和Drew有望在春訓前準備好,尤其Gagne在季末就能丟長球了。Izturis超前進度,可能在全明星賽前歸隊,不過開Tommy John的刀有時候會使傳球復健減緩。Bradley膝傷的刀也復原良好,而他應趕不上春訓。
  • 按:只是Gagne當時丟一丟手痠被勒令休息。


Q:外野手Matt Kemp的養成時間表是?又他的天份能達到什麼地步?
A:2003年第六輪的Kemp本來是高中籃球員,今年他將在A的突破延續到在AFL的表現,讓他得到單週最佳打者榮銜。他因身材(6呎4吋,210磅)和強肩被期望守右外野,不過以他的身手也能守中外野。2006年他應會升上AA,在07年後才可能上MLB。

Q:許多球迷在問該找誰當三壘手。是否Willy Aybar去年季末已解決這個問題?
A:如果你願意給一個只打一個九月的選手三壘先發工作,那便是他了。問題是Aybar無法保證讓他打整年都會有那個月那麼猛,且當時他常面對一些如同他一樣在練兵中的菜鳥投手。

且假使他能夠守好打好,他能發展出在小聯盟生涯從未有的power嗎?若他和捕手游擊都無法出power的話,那除了健康的Jeff Kent與左右外野之外又有誰能提供火力支援?這是Dodgers這個冬天該決擇的課題。
  • 按:其實這個回答很好笑,2005年明明該練兵,但為何不練?等到現在又開始抱怨Aybar練兵時間不夠多、A. Perez和Choi的能力不清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