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3, 2005

Mailbag: Catcher spot a conundrum

Ken Gurnick答客問第六集,有些規則性的東西能看。
Q:明年Dodgers把Dioner Navarro交易走以便給予Russell Martin先發的機會有多大?
A:Dodgers這個冬天必須決定的一大課題,便是捕手這個擁有兩個有未來prospects的位置。Navarro是前GM Paul DePodesta的選擇,但球團內另有也相當多好評的Martin。倘若能夠換取另一個位置的top prospect的話,Dodgers有能力把其中一位換走。


Q:Rule 5是啥?它如何運作?而為何這個制度存在?
A:Rule 5選秀(大聯盟階層)在冬季會議的最後一天舉行。球團可以要走那些入圍而未受40人名單保護的選手。能入選前題是在18歲或未滿18歲前簽約而打過4個小聯盟球季的選手,或超過18歲而打了3個小聯盟球季的選手。

球團能夠以$50,000選走未受保護的球員(如去年Dodgers從Houston選走D.J. Houlton)但必須把此球員擺在active名單中整季以保有他(Houlton即如此),否則必須把球員歸還原球團並且僅拿回$25,000。

此選秀的意義在於避免球隊故意保留人才,且保障球團不致埋沒有天份的選手在小聯盟而故意不讓他們離隊。

Q:2006年Dodgers的第一輪選秀順位是?
A:第7位。而假如簽了位A級FA的話也只須讓出第二輪的選秀權。
  • 按:就像去年Mariners只丟給我們第二輪那樣。


Q:Luke Hochevar的近況如何?
A:去年第一輪(40順位)仍未簽約,可能會拖到春天才有下文。倘若他不與Dodgers簽約的話他會再參加選秀,而Dodgers會在第一輪末得到一個補償順位。

Q:年度新人獎的入圍限制為何?那些Dodgers球員能入圍?
A:一位球員被當成新人除非他前一季打超過130打數,或投超過50局,或在9月1日前於active名單待超過45天。

2005年Dodgers用了整個大聯盟最多的20位菜鳥。Houlton、Jason Repko、Navarro和Mike Edwards貢獻最多,但沒有任何一位入圍年度新人獎。
  • 按:Aybar 105 PA/ 11.4 VORP 猛了一個月
    Navarro 199 PA/ 9.8 VORP 有兩個月好表現
    Robles 399 PA/ 7.2 VORP 猛過一個月後就不行了
    Thompson 18.0 IP/ 4.2 VORP TJ
    Osoria 29.7 IP/ 4.1 VORP
    Houlton 129.0 IP/ 1.0 VORP
    Repko 301 PA/ 0.3 VORP 只有腳能看
    Myrow 25 PA/ -0.1 VORP
    Schmoll 46.7 IP/ -0.5 VORP
    Chen 8 PA/ -0.5 VORP
    Kuo 5.3 IP/ -0.7 VORP
    Rose 47 PA/ -0.7 VORP
    Brazoban 72.7 IP/ -1.6 VORP 只有速球
    Edwards 358 PA/ -2.2 VORP ╮(╯_╰)╭
    Broxton 13.7 IP/ -2.6 VORP
    Ross 26 PA/ -2.8 VORP
    Jackson 28.7 IP/ -4.2 VORP
    Carlyle 14.0 IP/ -4.4 VORP
    Nakamura 41 PA/ -5.1 VORP


Q:Joel Guzman的近況如何?你認為他會在大聯盟守那個位置?
A:他在多明尼加冬聯一三壘都守,但兩者都守的不是很進入狀況。Dodgers仍將他視為游擊手,但他未來仍可能移到這三個位置或甚至外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