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2, 2005

The Upcoming FA & Trade Rumors

FA市場開始了,讓我們看看最新有關Dodgers的流言:
據說the McBrokes想要Paul Konerko,而他的經紀人現在在檯面上的喊價是 52M/4yr。Konerko並不值這個價錢,今年打出career year的他OPS+ 136甚至輸給今年冬天的另一位打擊FA大物Brian Giles OPS+ 148,以生涯來看,Konerko、Giles的OPS+分別是114、146,更甭提Giles近年在恐怖的投手天堂,Padres的新主場 PETCO park打球,長打被壓縮的很慘,而Konerko在去年Valentin能打>25HR的球場打球,已證明過適應不良。

就Dodgers 效益言,既然我們已有便宜又好用的Hee-Seop Choi,農場又有在AFL打得不差的James Loney,又何必再把擋路又貴的Konerko擺進觀察名單裡?好在Konerko的經紀人代他說,他不打算和manager未定的球隊簽約。等於潑了the McBrokes和Lasorda一盆冷水,也讓我們較沒有機會犯下大錯,真是可喜可賀。

但若球團轉買Kevin Millar,一位表現比Choi更差的一壘來的話也不是天方夜談,the McBrokes崇拜BoSox而幹過什麼蠢事就不用多說了,他們見異思遷,腦袋搞不清楚該走的大方向也不是第一天的事。

剛剛結束的GM會議裡,Dodgers完全就只剩被看扁的份,除了有GM私下表示不滿the McBrokes旋風式亂砍人的行為外,Dodgers在會議期間傳出來的消息就只有兩個:
  1. Dodgers要找GM
  2. Dodgers要賣Bradley和Odalis Perez。
其中前者我們知道幾乎所有的the McBroke和Tommy理想人選通通閃人,從面談後隔天宣佈成為Phillies GM的Pat Gillick到近日和Lotte簽下據說3年15M(美金)的Bobby Valentine,現在我們只看到Dodgers成了MLB中的笑話而已,雖說我並不認為這些"理想中的人選"有任何人有能力率領前途不明的Dodgers,但大部分的庸才絕對是因為老闆、慈禧太后(Jamie McBroke)和太上皇(Tommy Lasorda)三人共亂的關係而怯步。

此外比較明顯白癡的部分就是竟然在GM會議放話要賣Bradley和Odalis Perez,Bradley是個膝蓋韌帶斷掉,熱血無腦衝動的瘋子,最快也要等到all star break之後才有望回球場比賽,而那個時候說不定Dodgers早就被eliminated而開始拍賣Jeff Kent了!我們現在很清楚,the McBrokes要趕走Bradley的原因之一是Kent聲明不是他走就是我走。而現在我能開始想像Bradley和Kent兩人通通離隊後,Dodgers一口氣損失了兩個戰力而得不償失的痛快!

此外去年因為在FA市場簽不到SP所以才回鍋的Odalis Perez,今年的表現不但差,且又長時負傷,明年開始還有2年21M的保證約(內含簽約金4.5M,06年7.25M、07年7.75M、08年club option 9M、1.5M buyout),會有那個笨蛋願意買他?尤其在Odalis career low之後?

有關Dodgers.com報導Dodgers想藉交易prospects換取Jim Thome、Todd Helton、Aubrey Huff或Adrian Beltre之類的消息,現在我只能祈禱那些球隊的GM腦殘忘記有人能欺負,若能把這些薪水堆高到不合邏輯(Huff除外)的傢伙丟了,又能撿一些top prospects何樂而不為呢?Dodgers明年事實上已經玩完了,即便打進play-off也不過是因為分區整體太差,進去當Cardinals靶機而已,那又為何要浪費好不容易養大的新人去換取空氣?

最後有關一些看起來就在作夢的部分,Hideki Matsui說他的第三選擇是Dodgers?笑話,他根本不敢離開Yankees,且他大概天真的認為Dodgers還是他想像的那個Dodgers。Cashman怎麼可能放他走?要是他真的跑來Dodgers的話,剛好能補上在Gary Sheffield走後,Dodgers左外野長期缺人的窘境,那真的很賺,回頭看看現在Dodgers殘破已久又容易受傷的外野,H. Matsui在LA一年拿10M我都能接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