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3, 2004

JD Drew Joins Dodgers

MLB.com:Drew joins Dodgers
這個交易在RJ10人大交易時就在談了,不過沒想到在聖誕節前能談出下文。Paul DePodesta再出奇招,上回是簽Jeff Kent回來預先壓制Adrian Beltre的損失,這回是用5年55M巨約簽下大傷號J.D. Drew,55M?沒錯,這個價格讓人不寒而慄,因為之前有個Darren "55M" Dreifort曾在躲人黑暗時代(2000年)簽下這種坐領乾薪的約,一直吃到明年才會在DL吃完最後一口(2001~2005,恰巧也是5年55M)。

DePo還真敢賭大支的,也不看看之前費盡千辛萬苦找來的Brad Penny傷成怎樣?竟然突然對J.D. Drew有這麼大把握?他一直都是個好球員,只不過也一直有傷在身,上MLB以來直到去年才單季出賽到145場球:
Yr   G   AB   BA / OBP/ SLG  HR
1998 14 36 .417/.463/.972 5
1999 104 368 .242/.340/.424 13
2000 135 407 .295/.401/.479 18
2001 109 375 .323/.414/.613 27
2002 135 424 .252/.349/.429 18
2003 100 287 .289/.374/.512 15
2004 145 518 .305/.436/.569 31

他是個能選球上壘的球員,當他健康的時候他的確值5年55M。不過當他受傷的時候呢?我總有種$cott Bora$大獲全勝的想法,一開始老虎把傳說中的巨約丟給Adrian Beltre時,Beltre竟然回絕老虎傾向等待DePodesta開價,實在太傻了,孩子:結果DePo完全不把2004年的Beltre放進眼裡,但反觀現在不一定會有健康身體的右外野手J.D. Drew,為何DePo就把他異常(健康異常,XD)的2004年放進眼裡?

據說合約已經談好了,2M簽約金(看來J.D. Drew要打中職要繳叛將罰款了),第一年9M,其餘四年各11M,現在我只希望明年30歲的他能在躲人打滿整個球季,不過按照過去幾年的資料,明年他似乎只能出賽100場球?(笑)

躲人的non-tendered名單有:
2B Alex Cora
LHP Scott Stewart
CA Tom Wilson

已簽回的:
LHP Wilson Alvarez 2yr 4M
RHP Giovanni Carrara 1yr 500K
INF Olmedo Saenz 1yr 650K

Scott Stewart是去年撿來當一人左用、Tom Wilson也是去年季末撿來當備用的備用捕手、老將Wilson Alvarez去年只拿1.5M,先發中繼萬能,左手一直有傷但仍比躲人一堆投手(如Edwin Jackson、石井一久、野茂英雄、Elmer Dessens、Darren Dreifort...)稱職,成為FA後,表明想續留躲人,也如DePo所願沒有漲太多價(相較於要求3年約的Jose Lima而言)。

嘿,Jeff Kent和Jose Valentin進隊後,Alex Cora終被躲人non-tendered,所以說Drew進隊後,Shawn Green將......?所以說,RJ10人大交易最後竟然毀在DePo手上,而不是毀在體檢或是蛇隊不願意續Green約上,我滿訝異的,畢竟Drew已入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