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0, 2004

Jeff Kent Landed LA

這實在太扯了。昨晚熬夜唸書到四點看到MLB官網發佈Jermaine Dye加盟白襪、而同時Troy Glaus被蛇隊簽了4年45M的高價。我只想到慘了,依Bora$的能耐絕對不會給DePodesta好價錢簽回Beltre的,想不到DePo竟然把老頭Jeff Kent,以2年17M簽了下來。

這 樣的價錢合理地解釋了為何DePo沒有給Steve Finley仲裁:因為我們可以花更便宜的價格,至少是比Finley要求3年約便宜的價格升級我們的二壘手。左打右投的Alex Cora可以拿來當backup二壘代打代守,而且Cora今年的好成績撇開明星賽前的猛爆成績後,到了下半季就露出真面目來了:

2002 .291/.371/.434 (AB= 258)
2003 .249/.287/.338 (AB= 477)
2004前 .295/.388/.429 (AB= 210)
2004後 .231/.339/.328 (AB= 195)
2004全 .264/.364/.380 (AB= 405)

我只覺得Cora今年剛好用一年的時間,模擬了2002和2003年的成績,除了選球以外。把Cora開始正職先發後的成績拿出來用放大鏡看選球:

Yr BB/PA BB/SO TPA
2000 .067 0.49 394
2001 .070 0.53 449
2002 .089 0.68 293
2003 .032 0.27 514
2004 .100 1.15 484

不 曉得Cora今年的選球眼是怎樣張開的,不論是在五、六月的打擊爆發期,或是手感冷變回正常的Cora的時候他的眼睛都還是張開的。這証明他明年會打的 更好嗎?我可不這麼認為。躲人要求自家二游主要還是以防守為主,像Cora和Cesar Izzy都是以防守見長的選手,打擊方面沒有人會要求太多,像今年這樣兩個人一起發功的年代實在是可遇不可求。

現在有了Jeff Kent,Cora勢必得乖乖下去當backup,躲人的二游有了能打長打的選手(但別忘了躲人主場會吃長打率),再者我們甚至可以轉考慮買Corey Koskie, 而不用花太多錢被Bora$恐嚇高價約又太久的Beltre!在Glaus 4年45M的消息出來的時候我真的在想Beltre的約應該比這約更久更貴,不過DePo用2年捕進Kent後,讓躲人接下來的選擇更有彈性。高招,高 招,不過前題是這隻Jeff Kent是健康的Kent。

還有若是不小心把Beltre補回來的話,那爆滿的內野應該有人會離隊吧,就是你了,Joe Thurston去吧!(或者交易Antonio Perez?市場有缺backup年輕二壘手嗎?)

另一個壞(好?)消息:Woody Williams回教士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