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8, 2005

Bench: Upgrade or Downgrade?

之前的先發打線投手輪值預測都各寫錯一位,前者是我還是搞不懂為何David Ross會丟了他的飯碗給Jason Phillips,後者則是DePodesta大膽在缺人先發的時候順手把Kazuhisa Ishii拿去交易。不過基本上除了進DL的兩位(Jayson Werth和Brad Penny)外,要預估先發陣容遠比預估板凳和牛棚來的簡單,畢竟一個蘿蔔一個坑,25人名單配上快要天天都有球賽的賽程表有時候還嫌有點少。

躲人在先發陣容死的死、傷的傷後,打算多帶一位投手進Active Roster,也就是說野手陣容扣掉先發8人(國聯無DH)後,只剩下5個名額。

這就是為何我現在才寫板凳評估的文章,口桀口桀口桀(壞人的笑聲)......


Paul Bako C .203/.288/.283
他會進這個名單唯一的理由就是他會是主要備用捕手,MLB的賽事不太可能會讓先發捕手蹲滿整季球賽,球員名單裡也一定會有備用捕手的替補位置,畢竟這個工作不旦勞累,而且容易有受傷的危險,像被球打、被球棒打、被球員打(笑)、接球意外、本壘衝撞等等。去年這是David RossBrett Mayne兩大出局數製造高手的位置,說真的Bako有比較好用嗎?我也想知道。


Olmedo Saenz RPH/1B/3B .279/.352/.505
我記得他是去年從綠帽撿過來的選手,事實上剛開始我也不是很信任他,但是去年有不錯的長打表現,也贏得DePo的加薪續約,便宜是他的特色(650K),不過我還是懷疑他去年的長打是不是僅是假象。他極度被右殺:.196/.245/.326,或許會成為Choi的platoon也說不定。代打的打擊成績則是 .313/.345/.521,算是便宜大碗的右手代打。去年這個位置也是Saenz主打。
(Update)


Antonio Perez IF .231/.286/.308
雖說Antonio Perez才剛用盡他的option,其實他在2003年就已在小魚隊上MLB打了48場球125個打數了。為何去年他來到躲人後,會被丟回AAA呢?問題就在他的選球,躲人認為他應該再待在小聯盟磨一年,而他去年在AAA的成績則是.296/.379/.511附上67/87的BB/SO、22HR及22SB。是的,他突然長出選球眼來了(正好讓DePo開心),此外,他去年九月擴編名單上MLB時也給Tracy不少好印象,其實在Jeff Kent還沒空降來Chavez Ravine前我是偏好今年用他先發而不是用Alex Cora的,不過現在的情況是不得不向Kent低頭,畢竟等級差太多了。不過以Kent的年紀看來,Perez應有不少上場的機會。去年此位置是轉去笑臉人的Jose Hernandez,他奇蹟似地打出了難以置信的好成績,所以我並不期望Perez得要有這樣的成就。


Ricky Ledee LPH/OF .233/.337/.403
在他來西岸前的成績是.285/.393/.512,而來技安隊後的成績鳥成.113/.200/.151,和我們的Choi有點像,都是喝不慣流向太平洋的水?不過單看他與去年左代打主力,剛退休的Robin Ventura的成績.243/.337/.362相較,Ledee相當有機會勝過明星老將Ventura,只要他不要鳥到像Choi那樣不會打球。


Jason Grabowski TPH (T for Trash)/OF/C
我沒有好話對他說的,他明明佔住左代打的身份,但代打成績只有.174/.288/.290。你可以說他是薪水小偷我沒有意見,但其實他領的只是零頭,與我們黃金板凳部隊相較下根本看不見。


Jason Repko OF .291/.341/.466-AA .311/.355/.493-AAA
他被擺在這裡的原因如下:
1. 他運氣好,剛好遇到主力先發Jayson Werth掛了,趕不上開幕。
2. 他春訓表現讓Tracy滿意。
3. 他有option。
其實等到Werth回來後他一定會被丟回AAA守RF的。去年他總算不辜負1999年躲人第一輪選進的牌子,在AA、AAA、AFL表現都不錯,之前他鳥很久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