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1, 2005

Lineup: Upgrade or Downgrade?

Rotation之前我已經談過了,很不幸的我認為今年的投手假如發揮的了去年的實力的話,那我們的先發輪值是變差的。反過來看看我們快要變的不曉得誰是誰的打線(尤其在只繡背號又換了一堆新面孔的情況下):

1. Cesar Izturis SS .288/.330/.381
去年Dave Roberts受傷前Izzy本來是打二棒的位置,直到Tracy無法再從Roberts榨取任何打席後,才意外地選Izzy來當一棒,而不是當時上壘率還很好看的Bradley。雖然Izzy在春訓的報導中不斷想証明自己去年的成績不僅是一種假像,然而翻開Baseball-Reference的資料我們很清楚的了解到,今年他不想退步都很難,畢竟他在他的第三個全職球季突然打出迥異於2002~03年那種只適合擺在投手前面的成績,再者去年他的"好成績"拿來當一棒還是有點讓人捏把冷汗:.330的上壘率我不認為是個稱職的一棒。我不是Tracy,不然我希望打一棒的是Bradley。

2. Jayson Werth LF .262/.338/.486
這個傢伙冒出來的時機剛好讓Paul DePodesta有機會找藉口把Dave Roberts丟掉,而他去年表現出來的成績不但讓他爭取到大聯盟的工作機會,還讓他在鳥鳥的躲人外野找到先發工作!這點讓不少CFC迷氣的牙癢癢的,很可惜的是現實就是這樣。他說他在去年季後賽傳球時半毀了(partially torn ligment)他的手肘肌腱,不過以他的打擊火力要填補左外野的位置並不是空想,冬天沒去開刀(TJ)只為了保住飯碗而已,不過是否會和去年一樣有好表現還有待觀察。不過至少除了跑壘以外是遠勝於今年去聖地牙哥廣大外野的Dave Roberts。

3. J.D. Drew RF .305/.436/.569
有壞新眼的網頁(XD)稱他是J.D. Dreifort,理由是相同的數字詛咒,此外Drew還有雙數年詛咒:生涯單數年(第一年例外)都可以出賽到135場比賽以上,而雙數年都只有100場左右的出賽數字。假如他能夠在躲人平均每年出賽超過140場球賽,那他每年11M的身價還不算太貴,不過要是沒有辦法達成這樣的出賽數字,除了傷錢事小外(躲人是一定要花大錢在板凳和DL上的),Ledee得緊急上右外野補這個快要1/3球季的出場數,而不巧Ledee對左投死......和去年相比,只要VORP超過0就較Encarnacion強了,不用比了(Ledee去年轉到技安隊後的VORP是負的)。

啊,Drew說守中外野對他的膝蓋較好......不過Bradley最近表態不肯讓......怪不得去年他讓了Finley後,守右外野守到砸觀眾瓶子,那記飛球判斷錯誤事件讓他心理也毛毛的吧。

4. Jeff Kent 2B .289/.348/.531
現在DePodesta的建軍哲學已經變成不管是誰,只要可能有助球隊的通通抓進來,結果就是這樣。過去在技安隊被躲人迷恨到骨底的Kent變成我們的四棒了,同時這筆FA買進還讓我們沒有立場嘲諷他們是支老人球隊。如DePo所述,Kent是位偉大的打者,不過他也將要(再6天)滿37歲了,要他保持不退步都不容易,現在我只想祈禱Kent不要和Drew一起受傷而沒辦法上場,不然少了這兩位的火力支援,躲人的打線搞不好會鳥到2003年的那種地步。若他缺陣的話應該是Antonio Perez頂替,此外或許和Choi platoon一壘的人選是Kent。

5. Milton Bradley CF .267/.362/.424
Bradley在主/客場的OPS分別是.739/.823,還有其實以他的高上壘率條件看來他會是個更稱職的一棒人選,去年是因為季前和總教練嗆起來,在臨時拍賣裡被DePo撿到好料,除了他的脾氣之外值得一提的是他還是南加州在地人。把他擺五棒有點怪,不過以他之前在笑臉人打出來的成績至少讓我們對他的火力還有點信心,而接下來那幾隻擺五棒會更怪吧?除非他們能適應躲人吃打者的球場。

6. Hee-Seop Choi 1B .270/.388/.495 (FLA)
.161/.289/.242 (LA)
在躲人的isoOBP/馬大魚的:.128/.118,喵的!他的選球還在呀,只是打不到球而已。再說假如他能在躲人打出.220的打率的話,那附加上的OBP大概就有.330以上了,比Cesar Izturis還好的一棒耶(這樣你知道Izzy是個多爛的一棒了吧)。假如我沒記錯的話馬大魚主場也是偏投手的,所以我實在想不出任何除了受傷以外的原因,能讓他突然從位好選手變成連代打都打不到球的那種人。還有也因為他和受傷到現在還在練投復健的Penny,讓失去Lo Duca的交易成了半個笑話,至於要變成完整的笑話的話,還要看他們兩人今年的表現才能確定。

此外DePo和Tracy還有打算把Choi扶正成全職一壘手,不過他被左殺的能力若改不掉,要成全職是不可能的。我只希望他今年能回復他該有的水準就好,不太期待他突然能打左投。備用的一壘手應是Olmendo Saenz。和去年的Shawn Green比起來的話,對左投這點當然完敗,而價格當然完勝,要是對右投打的起來的話,那就算增強了。

7. Jose Valentin 3B .216/.287/.473
要和去年的vice-MVP相比是沒得比的,此外他不是正職的三壘手、又年紀不小了。雖說DePo一直盛贊他在白襪主場的全壘打功力,但是他想在躲人家打到比去年的Alex Cora好都很難。參考一下Cora去年的成績:.264/.364/.380,看到OBP了沒?這種人被丟在八棒唷,雖然說去年他只有上半季有好表現(遠目)。

8. Dave Ross C .170/.253/.291
這位和Izzy成反比,去年的成績是爛到不能再爛了,虧當初在Lo Duca掌權時代還在夾縫中生存的那麼好,而去年讓人懷念的東西只有搶在將要代打的CFC前,揮出再見全壘打那場而已。和Lo Duca完全不能比,不過好事是爛到不能再爛了,總會有比自己好一點點的成績吧。

總結:
沒傷的情況下,Izzy、Valentin、Ross這幾個位置會比去年表現差,而Werth、Drew、Kent這三個容易出現變數的位置會比去年表現好。Choi/Saenz的一壘位置是一大變數,說不定Nakamura跑去搶了一壘或三壘的位置我也不會感到意外。最穩定的應該是脾氣最不穩定的那位仁兄(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