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0, 2005

Padres Got Robbed Twice

六月終於結束了,躲人擁有NL最難堪的跨聯盟對戰成績:5-13,整個MLB只較小魚好而已,還好跨聯盟賽程已經結束了。不過在整個NL西區的跨聯盟對戰通通都是敗多勝少,戰績最好的是蛇隊8-10、教士7-11、技安6-12,其實比較起來佔不了什麼便宜,也吃不了虧,因為整個分區都偏弱。

不過躲人在近16戰只拿下4-12的軟弱無力情況下,近10天內兩度在主客場對戰分區龍頭教士7場,竟然獲得4勝,還是slumping中唯一的4勝,真的是被我們搶劫了。

16場比賽拿了42分,丟72分,Pythagenport算出來的勝率是.254,剛好是16戰中拿了4勝。打擊無法發揮是躲人陷入連敗的主因,原因在lineup根本排不出有攻擊能力的打擊群。

Tracy堅持要讓Cesar Izturis打一棒,他今年前兩個月的成績很棒,甚至比去年career year還棒,不過六月陷入低潮,繳出AB86 .105/.144/.116。僅1長打,2B,附4BB,慘不忍睹。我想不到有任何理由值得讓他繼續待在一棒,他的守備重要性沒話說,但是既然他的打擊與投手相差不到那去,那最適合他的棒次也應和投手差不到那去,這點季前報告我就抱怨過了:我們去年用一位OBP不及球隊隊平均的人打一棒。

Kent倒是擺脫五月的低潮,和Drew並列打序上唯二有殺傷力的人,兩人OPS都破1,Drew的傷痛是目前最值得關切的部分。Werth全壘打開張了,OPS也有.819。Saenz陷入不振,他這個月的OPS退到.714,難用的Choi則是.773。

除了一棒的問題外,外野因為Bradley和Ledee缺席的關係,上場頂替的是一堆AAA級選手:Repko、Grabowski、Ross,其中Tracy還常把Repko拖到二棒去打,此舉根本是先送對手兩個出局數,然後讓Drew上來拿他拿手的BB,接著等看看Kent什麼時候能把球打到外野去。

結果這樣軟弱,只有三~六棒有攻擊力的打線硬是讓教士吃了4敗,教士的問題出在那裡?

然而我一點都不期望Tracy會調整他的打線,他根本就不曉得他為什麼會贏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