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8, 2006

Mailbag: Dodgers picking up speed

這個標題很好笑。Colletti的Dodgers到底有沒有加速?將會是個有趣的笑點。Ken Gurnick問答集,第16週。
Q:簽下Rafael Furcal和Kenny Lofton表示球迷能看到新manager Grady Little使用更多盜壘了嗎?
A:曾在Atlanta(小聯盟)帶過隊的Little說過他將"因材施教",而球隊現在有Furcal和Lofton兩位有速度的球員,但Furcal在膝蓋開刀後(按:關節鏡),能否康復是關鍵,因為這個刀可能會影響速度。打序接下來的六位打者 ── Drew、Kent、Nomar、Mueller、Cruz與Navarro ── 去年總共僅7盜。
  • 按:盜壘一點也不重要。有球隊會盜壘拿冠軍,也有球隊不用盜壘也冠軍。跑壘技巧才重要。
  • 按2:要是所有不幸又再度上演,那麼會相當有趣。


Q:Greg Miller的近況?
A:曾是球團最佳左投prospect的Miller花了兩年的時間在肩傷上。雖然現在健康,但近兩年沒投幾局,且用上肩法投球時過度用力會拉扯受傷的肩牓。當他以3/4角度出手時,他會是有效且健康的。在受傷前他被當先發養,但現在他應會改走救援。無論如何,他今年應仍會先發,先吃些局數。
  • 按:這就是Dodgers左投詛咒呀。


Q:投手Jose Diaz是那裡搞來的?他將擔任什麼位置?
A:本月將滿22的Diaz是Dominican Republic出身右投,17歲時被簽下。雖然去年開TJ,但因傷後還投到100 mph,故現在被送進保護名單但他去年僅投17 2/3局,5個球季來也只有173局而他仍在A,故他雖有天份但未來的路還很長。
  • 按:右投版的Kuo。


Q:剩下的板凳和牛棚空位?
A:首先依錢來排:Ledee、Saenz與Alomar有保障約,在Werth應會進DL(開季)下,Repko有望當備用外野。內野方面有Choi、Robless、Aybar、Ramon Martinez等人可選。

(牛棚方面,)在Gagne、Baez與Brazoban之後會是一票人的組合:Broxton、Osoria、Lance Carter(按:這......開什麼玩笑?)與Wunsch將是首選,Houlton將擔任長中繼假如沒有贏得先發位置,而去年九月發威的Kuo也有機會。
  • 按:這個板凳與牛棚陣營與去年相比差不多弱呀...
  • 按2:而且很多人都被擺在將吃屎的位置,諸如:Alomar應該去當教練的;Repko該去AAA;Choi擺在板凳他絕對吃屎;Robless現在正在Caribbean Series展現他糟透了的打擊;Aybar今年再沒機會明年就不用玩了;另外那個Ramon Martinez......這種二游無打貨色是Dodgers農場最善養的不是嗎?弄他來想擋誰呀?
  • 按3:牛棚的選擇上,Carter讓牛棚變更爛了;Houlton中繼吃屎,先發還能看,至於他有機會和誰搶先發位置?Tomko?Ken,你知道Tomko今年領3.6M嗎?

2 comments:

Morikawa said...

L. Carter 有的一個優勢在於他06年的0.55M 不是 minor-contract,換句話說,假使 Carter 已經 out-of-option 且在 season-open 前站不上 active roster(25-man roster),那他就得準備過 waiver 了;相較於 Wunsch、Hamulack....等幾位 minor contract 的選手,即使在 spring-training 上不去,也暫時沒有過 waiver 的必要。

我不曉得 Carter 還有無 option,但不論如何,他這個單年 0.55M 的合約是 Rays 給的,而交易之後,Dodgers 當然得吃下來。不幸中的大幸在於這合約不貴。但我相信以 transaction 的運作原則來看,即使 Wunsch 等 RPs 在 spring training 有比 Carter 好的表現,球團方面很可能仍然會把機會先給 Carter,至於 Carter 何時會被(或說:「該被」) DFA?這正好拿來測試 Colletti 和 Little 的智慧。

這真的是典型的爛交易後遺症!Carter 不僅降低了牛棚的實力,同時更佔去了一個 roster 的 spot,且不論這個 spot 要被他卡多久,無疑都是一種傷害。

madboy said...

本來只想貼個Dodger Thoughts連結的,後來就拉拉雜雜囉嗦了很多......乾脆貼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