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7, 2005

2005 Dodgers Draft & Signing Summary

早在上個月剛選完秀的時候我就先把補償第一輪~第九輪的球探報告翻過,現在來把已經簽下的球員整理並翻完完第十輪~第50輪中找的到已被簽下球員的球探報告。當然,找不到資訊的我也沒辦法自己生出報告來。

現在補償第一輪~第九輪僅剩補償第一輪的Luke Hochevar和第九輪的Michael Davitt未簽,前者是$cott Bora$的客戶,本來有前6順位獲選的實力,但沒有球團敢簽,因為據聞Bora$獅口大開要價5M直接大聯盟約。後者應該會去讀書吧。

參考資料:BAMLB
Round              Pos B/T Birth      2005
2 Ivan DeJesus Jr. SS R/R 1987-05-01 GCL(R)
2 Josh Wall RHP R/R 1987-01-21
3 Sergio Pedroza LF L/R 1984-02-23 Ogden(R)
4 Josh Bell 3B S/R 1986-11-13 GCL(R)
5 John Meloan RHP R/R 1984-07-11 Ogden(R)
6 Brent Leach LHP L/L 1982-11-18 Ogden(R)
7 Christ Hobdy RHP R/R 1986-12-16 GCL(R)
8 David Horlacher RHP R/R 1982-06-22 Ogden(R)
10 Trayvon Robinson CF R/R 1987-09-01 GCL(R)
11 Adam Godwin CF R/R 1982-12-13 Ogden(R)
12 Kris Krise RHP R/R 1984-02-01 Ogden(R)
13 Steven Johnson RHP R/R 1987-08-31 GCL(R)
15 Wilfredo Diaz LHP L/L 1987-01-22 GCL(R)
19 Drew Locke RF R/R 1983-02-28 Ogden(R)
21 Shane Justis SS R/R 1983-03-11 Ogden(R)
40 Jason Mooneyham 1B L/L 1982-04-19 Ogden(R)

第10輪:Trayvon Robinson
17歲,中外野手,右投右打,5呎10吋,175磅。

MLB:
瘦長健壯。有能打平飛球的短路徑揮棒。能把任何位置的球挑出界外的難纏。外野守備佳且臂力和跳躍都不錯,有盜壘潛力。

第11輪:Adam Godwin
22歲,中外野手,右投右打,5呎11吋,170磅。

BA
外野手Adam Godwin整個春天一直都在鎂光燈的焦點,因為他是Division I 的盜壘王(81/89,較第二位多27次)。

Godwin在大三時僅有6支長打,在大四成功提升了他的選秀順位,他打了5支HR來証明他的揮棒有改進且有長壯,而速度依舊是他最好的天份(tool),在20~80分的評分下,他被球探評有70分。他在壘上無懼且有天份的本能,能在任一級球賽盜壘。

他其他的天份(tools)都不在平均水準以上,且球探認為他的揮棒仍沒有成為大聯盟先發者的能耐,可能會成為像Kerry Robinson那樣的替補外野。

MLB:
中等苗條纖瘦。體型似Mike Bordick。揮擊不遲疑的安打型打者。在跑壘上有天份,非常積極盜壘。外野守備第一步很好,守備範圍大,腳程快,守備能力佳。

第13輪:Steven Johnson
17歲,右投手,右投右打,6呎1吋,185磅。

BA
Johnson這季投了1場完全比賽、1場無安打、2場1安打以及2場2安打的比賽。他在71局中投了10勝1敗、ERA 0.45、121K,現在是Maryland州(高中)生涯勝投第二(34勝),及生涯奪三振第五(325K)。他父親Dave Johnson在1987~93曾在海賊、金鳥、老虎投過球。

他的速球不快只有90~91 mph,但他有顆不錯的曲球,還會投切球和變速。他的完成度很高,像有經驗的老投手一樣能把球控在本壘板附近。

當他不投球時他也上場守備三壘,且還保有州內單季(19支)和生涯(41支)最多二壘打的記錄,他的打率則是.452。Johnson已申請Boston College,假如沒在前6~8輪被選中的話,或許他不會簽約。

MLB:
結實的體魄。上半身有肌力且肩牓寬闊。體格似他老爸,前MLB投手Dave Johnson。速球有向右打者下沉的尾勁,下沉型的曲球偶爾能走內角近身,還會投變速球。勇於挑戰打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