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2, 2005

Mid-term Exam: TW Minor Leaguers

三個月過去了,小聯盟球季剩兩個月,看看台灣出身的選手今年的成績:
                   AB                HR BB/SO  E
C.F. Chen AAA PCL 207 .285/.360/.517 10 25/49 5 OF
C.L. Hu A+ FSL 277 .274/.321/.390 6 16/22 12 SS ☆
Y.C. Chen A MWL 308 .289/.323/.416 4 17/52 10 3B/2B ☆
C.K. Wu SS NWL 11 .091/.333/.091 4/3 1 C/1B
台灣在小聯盟的打者本季都沒有什麼特別突破性的表現,Chin-Feng Chen因為今年開季即在40人名單外,即使從四月初開始MLB就一直有一個外野空位,到最近多到三個空位,所有40人名單裡的外野手通通被拉上去了,還是輪不到他。除了機運問題外,最主要的理由便是他在AAA的成績和那些40人名單裡的球員(Jason Repko、Cody Ross)相比下,並沒有比較好,再者那些球員還有option,而Chen已用完他所有的option,機會自然不會出現。最近球團似乎傾向準備用交易補強野手陣容,很明顯就是試用自家貨的期限差不多告一段落,接下來Chen應該也不會有機會。

至於他現在表現出來的成績,明年要在AAA找到工作應該並不困難。

去年和Chin-Lung Hu一同參加SAL明星賽的前隊友,Andy LaRoche今年快速跳級到AA,因為他是本季農場裡HR產量最高的球員,而Hu在升到A+後表現並沒有和去年差到那裡去,失誤似乎多了點。

他的未來應該是繼續待在游擊的位置,或轉守二壘,或當備用二游,類似Alex Cora的位置。Hu守備的評價可是有現在球團當家游擊手Cesar Izturis的評價,而躲人系統能接受防守好打擊平平的選手上MLB站二游的位置,而Hu上面AA的游擊手是以打擊爆發力聞名的Joel Guzman,而球團不太可能真的讓Guzman上MLB還守游擊,整個農場裡離MLB最近的游擊手prospect只有Hu。

Yung-Chi Chen的長打數字並不好看,SLG較Hu高但其實他是用5支3B撐高的,雖然球團目前讓他二三壘都守,以他的潛能若打擊爆發力真的開發的出來,站三壘才不會有問題,美帝可是滿重視corner infielder的長打力的。另外他的速度似乎不錯,選球則開始受質疑。
                    ERA    IP   BAA HR BB/SO
C.M. Wang AAA IL 4.15 26 2 5/16 RHP ~0427
H.C. Kuo AA SL 0.00 2 .222 1/6 LHP
A+ FSL 2.08 26 .202 2 10/42 LHP ~0625
C.L. Lo A SAL 5.33 72.2 .306 15 14/63 RHP
C.H. Cheng A MWL 2.91 77.1 .216 5 31/89 LHP ☆
P.H. Keng A MWL 4.19 34.1 .265 7 7/28 RHP
C.A. Huang R ASL 4.91 7.1 .286 5/8 RHP
Chien-Ming Wang在AAA才投26局就被抓上MLB觀光,結果本來只是替代傷兵借用,用一用還滿好用的,結果就變成單程票上MLB就下不來了。本季原本是要証明他去年底在AAA的成績不是假貨,結果意外站住MLB先發的位置。

至於今年已是最後一個option的他,可能會被北佬賣掉吧,他們能賣的貨已經不多了,且明年RJ、Moose、Pavano、Wright都還有約在身,後兩人也不太可能送的走,在球隊需要補強外野的情況下,目前並沒有傳出任何聽起來有意義的交易選項。

Hong-Chih Kuo今年的表現讓球團相當興奮,Kuo在赴美後從來沒有一年投球局數能超過20的,而今年他已投28局,擁有相當驚人的48K。今年最重要的計畫就是完成生涯第一個完整的球季。

目前的發展只有一個目標,就是往牛棚短局數左殺LOOGY發展,他今年也有在小聯盟先發的經驗,不過對一位三度TJ,近4年(2002~2005 0630)投了58局的人來說最重要的目標是年底重回40人名單,並在明年春訓成功。

Chin-Lung Lo的表現並沒有預期的好,雖說他僅19歲。近況我不甚清楚,不過成績會說話。洛磯高階農場投手極度缺乏prospects,今年底他應會被擺進40人名單,而他還未練成變速球,只能說或許洛磯太早簽他了。

Chi-Hung Cheng被球團評價成完成度相當高的選手,接下來會不會跳級上AA不得而知,青鳥球團投手prospects相當多,未來似乎想讓Cheng轉往牛棚發展,理由是他速球不快,且有顆傷當漂亮的曲球。

Po-Hsuan Keng我並不看好他,說實話他今年和Cheng開幕一同出現在A的名單裡時,我認為八成是青鳥認為台灣出產的大學生有馬上站穩A的實力,可惜的是Cheng和Keng並不是同一等級的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