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05

Lidge Slammed The Door For 3 Straight days

躲人投手毫無關門能力,打者也毫無反擊能力,只能看著Brad Lidge連續三天出場揚威,現在的情況是投手和往常一樣能夠把失分控制在看的見的範圍內,但打擊要得分相當困難。

你不能要求每位後援投手都要有Gagne的實力,真的有這樣的實力的話,這些人就不會只是中繼投手,而會去擔任先發或救援的工作。中繼投手把先發投手留在壘包上的人送回來是教練最不希望看到的事,但這幾場球下來第一戰Sanchez拿到他今年第4個BS,第三戰換Osoria拿他今年第2個BS。

Odalis Perez一如昨天Weaver,前五局投的極佳,但又在第六局一口氣連丟4分,一開始Morgan Ensberg先打兩分砲,接著連續長短打再拿2分,仍無人出局,其實Tracy投手調度失準不是新聞了,他總是抱怨他的先發投手投不了多少局,卻無法善用他手中的先發投手保住領先,多虧今天躲人打擊還拿的下5分,近一週7場球共得28分,今天的攻擊已經比平均高了。

躲人在賽前共有兩人面對過Brandon Backe,Phillips 1-1,OPS 5.000;Choi 0-1,SO。不過Tracy的lineup選擇是把隊上唯三有長打力的Choi放板凳上,Kent站一壘,而struggle Werth放七棒,然後把他愛不釋手的Phillips放四棒。Phillips的確再度讓Backe吃癟,他擊出兩分砲,而struggle Werth仍在struggle,隊上AB/HR最好的Choi只有代打的份,而他代打生涯僅1安打。

而我們的膝蓋都知道Choi不善代打,何況面對的是前兩場連續關兩天門的Lidge。

我想Tracy可能不知道吧?
AB/HR
Choi 16.6
Drew 16.8
Bradley 18.8
Kent 20.6
Saenz 24.4
Grabowski 24.8
Repko 30.4
Phillips 36.6
Werth 39.8

Choi AB HR BB/SO
as 1B 200 .250/.330/.490 13 22/42
as PH 16 .063/.167/.063 0 0/9

02~04 AB HR BB/SO
as 1B 572 .243/.362/.446 25 101/168
as PH 23 .000/.207/.000 0 6/14
這場球Tracy的調度有相當大的問題,Choi代打同樣是左打的Grabowski相當可惜,因為Lidge本季對右.188/.260/.304,對左.299.373/.418,怎樣看都應該留Choi代打九棒pitcher slot,而不是讓Saenz上去送死,這樣Grab、Choi、Robles連續三左打才有對Lidge做出最大傷害的機會,可惜的是Ledee已經在八局對Russ Springer時用掉。

我們從這點可看出Tracy在他不想看數字時就簡單把球員看做單純一位左打或右打,把對方看成單純左投或右投,而根本不會想用最有效率的機會把球員最高價值發揮出來。這樣子的manager能和綠帽出身的DePodesta共事到現在,讓我實在懷疑DePo到底有沒有種對他的manager咆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