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2, 2005

2005 TW Minor Leaguers

有關Dodgers的台灣籍小聯盟選手的部分請參閱之前整理過的2005農場Review:簡言之:陳金鋒一路順風;胡金龍明年升AA再磨;郭泓志準備MLB春訓(GM換人後會不會交易來RP卡位,並不是我能預估的)。
                YOB LV  AB                HR BB/SO
Chin-Feng Chen '77 ML 8 .250/.250/.250 /4 OF
AAA 317 .278/.354/.495 15 38/82
Chin-lung Hu '84 A+ 470 .313/.347/.430 8 19/40 SS
Yung-Chi Chen '83 A 503 .292/.339/.416 7 37/76 3B/2B
Chao-Kuan Wu '84 SS 23 .217/.400/.217 7/6 C/1B
陳鏞基今年升A後表現依然不俗,話說回來他的缺點也和一般台灣出身的小聯盟選手差不多,那就是選球不佳,至少BB/AB撿不到1/10。為何BB少代表選球不佳?因這樣會讓選手打到更多不利於自己設定能打長打的球,此外對越來越重視OBP的現代棒球而言,在小聯盟沒有把選球練好,上MLB較可能會被電的更慘。守備方面雖問題不大,但Mariners的農場擁有相當優秀的二三游人才,或許在其中陳鏞基目前的表現並沒有較出色。

至於武昭關,今年本來要改練一壘手的他沒打幾場球就因傷整季報銷。
                YOB LV  G GS  ERA    IP   H HR                BB/SO
Chien-Ming Wang '80 ML 18 17 4.02 116.3 113 9 .256/.313/.370 32/47
AAA 6 6 4.24 34.0 40 4 .301/.326/.421 6/21
Hong-Chih Kuo '81 ML 9 0 6.50 5.3 5 1 .238/.385/.524 5/10
AA 17 0 1.91 28.3 22 1 .210/.282/.267 11/44
A+ 11 3 2.08 26.0 19 2 .202/.290/.340 10/42
Ching-Lung Lo '85 A 24 24 5.65 121.0 148 23 .303/.367/.527 38/91
Chi-Hung Cheng '85 A 26 25 3.15 137.0 109 8 .215/.319/.306 72/142
Po-Hsuan Keng '84 A 28 10 5.08 79.7 98 12 .303/.352/.455 21/54
Chia-An Huang '85 R 11 7 6.96 32.3 46 2 .338/.405/.574 17/21
王建民在這裡是擺好看的,因我這裡整理的是"minor leaguers",不寫ML選手的。本來他可能只會在AAA玩一玩伺機趁rotation進DL上MLB,現在算是佔住先發的位置了,但會不會留在Yankees的rotation裡不是我能預知的,我不是Brian Cashman,不清楚冬天是否會做啥交易把rotation空出位置來給他使用。季末的情況看來不論Chacon、Small或王都較某幾位去年fluke花大筆鈔票簽來的FA來的好用。明年MLB春訓見。

寫到這裡就氣。蠢合約和好運讓Cashman活了過來,而DePo卻因不簽蠢合約被搞掉。一毛不拔的The McBrokes搞不搞清楚他們願意浪費多少錢在蠢約上?

羅錦龍論年資他也算前輩了(雖然他還相當年幼),但今年仍留在low-A,且成績還是不太好。他所在的Sally League是投手聯盟,而他今年和去年在同一聯盟的成績比較起來,只不過因為19歲了,Rockies球團讓他丟到121局,W/9從去年的4.33進步到2.83,但HR/9也從1.30升高到1.71。基於TNSTAAPP及仍年輕的理由,我們仍可對他樂觀點。不過他這樣會不會被Rule V撿走呀?我不清楚Rockies需不需要保護他,也不曉得他們願不願意保護他。

Jays農場的左投鄭錡鴻壓制力相當不錯,缺點僅BB多了點。菜鳥耿伯軒與鄭比較起來就菜多了,BTW,耿還比鄭大約8個月。Mariners的黃佳安還算塊完全未琢磨的樸玉,浪費了去年一整年的他現仍只有速球能當飯吃。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陳鏞基今年算是有點小小的低潮吧,選球不好是台灣球員的通病,他能不能順利往上升就要看他的選球能否提升。
不過攻擊上的成績倒還沒糟到不能忍受,他今年比較讓人失望的是盜壘少了不少,成功率也下降。速度和跑壘能力算是他在水手二三遊的強項,今年沒能維持水準是比較不好的。
防守部分其實沒什麼問題,他在水手農場的防守評價大概只比今年上去的古巴人Betancourt和今年breakout的Asdrubal Cabrera低,防守能力應該不會是影響他往上爬的問題。

耿伯軒八月以後從後援轉先發,幾乎每上必炸,把整個數字拉低不少,不然他的數字除了三振較少以外不會差鄭錡鴻很多。

黃佳安今年在球季中都還在調整投球機制,成績自然不會好到哪裡去,他浪費一年真的很....

madboy said...

說真的我看不出陳鏞基今年的表現和去年差別有到那裡去,除了SB/CS外,不少數據幾乎都是複製後*2.5貼上。

在盜壘這方面有速度並不代表這球員會盜壘,除了起跑技巧和進壘技巧外,投捕手甚至野手的觀察也很重要,在較高等級的聯盟裡對手會越來越強勢,相對起來盜壘就變得較困難。之前陳金鋒在低階也是能盜的。

當然,除非盜壘能力出色到極點,不然上MLB也沒教練敢讓你跑。近年盜壘在MLB是相對較不受重視的,相對的跑壘能力較受重視。

耿和鄭是完全不同等級的人呀。

Anonymous said...

這幾年心中一直有一個疑問 :
如果 CCF 有機會在big league 打滿一年的話(400+ at bat or pa),不知會有什麼樣的成積?
以2005年來說,在所有big league 球隊裡,
所有的先發外野手(400+ at bat or pa)真的就沒有一個人BA under .250嗎?(很多的數字頭都說Chen 上大聯盟的打擊大約只有.240)?
我真的覺得他真的少了一個機會!

madboy said...

他的問題不只在打不到球吧。而且打率不好能選球和長打也會有像A's這種球團要的。

DH的話有會面臨更多的老頭競爭,看看Calvin Pickering的處境吧。

Anonymous said...

It is so sad to know that CCF can not hit in the big league!
On the other side, if he is a above average filder, does he have a chance to make it in the big club?

madboy said...

I don't like to answer "if" questions. There're so much answers to those questions.

Besides, Jason Repko is an example for your question. He's a above average fielder (who can also play center) without plate discipline & batting average. He got 301 plate appearances last season, which I think was too much. And he'll be 25 next spring.

Anonymous said...

Madboy:
Thanks for your answers!
I was a Dodgers fan when Lasorda was the skipper some 20 years ago!

from Pen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