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06

Mailbag: How goes it with Hochevar?

第13週問答集。
Q:Luke Hochevar現在是在搞啥鬼?
A:與他的溝通在九月惡化後,目前Hochevar仍未簽約,現在毫無進展。雖然球探總管Logan White仍說球團並未放棄這位田納西右投,但他心知肚明這傢伙很難簽,在選秀前White就認為值得將這個賭注投資在Hochevar身上 ── 因為球團失去第一輪選秀權,而這是唯一得到一個有第一輪身價球員的方式。

White在Hochevar猶疑在更換經紀人時差點以2.98M簽下他,但之後Dodgers收回了成命。Dodgers之前也選過他,球團認為現在旗下已有足夠的投手prospects了。
  • 按:那個第一輪是簽工作馬Lowe失去的,而且事實上05年選秀選得並沒有很出色。
  • 按2:Hochevar九月當時為何會想要片面解除Bora$的約?無解;為何想加入又不談?不談但他也沒去上學。
  • 按3:那句"球團認為現在旗下已有足夠的投手prospects了"真的讓人想哭,把EJ和Tiffany像垃圾一樣倒掉,然後開始抱怨投手太多?和東區那隻N連霸的球團"只要是有潛力的新人他們通通要",相比下高下立見。


Q:球團目前在隊資歷最老的人是?
A:Gagne,99年處女秀。02年來的有Izturis和Perez;僅7人仍是04年季後賽名單一員:Gagne、Izturis、Perez、Brazoban、Choi、Saenz與Werth (Penny當時在DL)。其他人都頂多僅有一年資歷。

Q:為何Dodgers仍在佛州春訓?
A:在佛州春訓59年的Dodgertown已成傳統,那裡甚至有以HoFers命名的街道。那邊尚有完整的棒球施與特別訂製的管理設備,03年曾更新翻修過。(不過法定上設施屬於Vero Beach市府。)

雖然位置偏遠,但距球團四支小聯盟球隊本部都僅需一小時飛機即可抵達。
  • 按:Jacksonville AA、Vero Beach A+、Columbus A、GCL R。


Q:問Matt Kemp的詳細資料。
A:Matt Kemp,21歲,右打外野,03年第六輪。長期被抓去打Division I的籃球(他6呎4吋,215磅)。去年在春訓滑壘傷了手腕而休習4週,復原後展現出相當恐怖的長打力,擁有中外野級追球的速度與右外野手的傳球臂力。05年在A+ Vero Beach打出突破性的一年,在418打數下有27HR、90RBI、23SB與.306打率。

球團高層認為Kemp真的打開了,在Andy LaRoche升上AA後他分擔更多球隊攻擊重心,且在AFL他打得更佳:.383打率、.606長打率且降低了他的三振數。他06年將在AA Jacksonville開季。
  • 按:依我見,他是個啥都好,但選球普通的中/右外野。目前身價是頂點。

4 comments:

Morikawa said...

個人頗在意Hochevar的事,曾經有球探提過他可能是下一個Kevin Brown。再者Dodgers已經花了兩次選秀權在他身上卻仍然揮棒落空的話,這個消息事實上很糟。

說EJ + Hochevar的價值贏不過一個Baez,那可真是荒唐,更不用提隨著Baez而來的那一袋球得花一個40-man roster的spot,我還寧願看到Dodgers挨Boras一刀,把這個spot留給Hochevar。

「球團認為旗下已有足夠的投手」....how funny...

madboy said...

Colletti比較信任veteran RP呀......╮(╯_╰)╭

話說Hochevar可以卡在那裡那麼久,不曉得是那邊的問題?"The monkey face"給White花在簽新人的錢勢必有限,而採拖字絕的Bora$只不過故技重施爾。且看MLB會不會再發生大悲劇,這樣媒體對"the monkey face"施壓的情況下,他會開始亂花錢。

至於Ken Gurnick那句"they also feel they are relatively loaded with pitching prospects",不曉得是記者自己的感想還是那位高層蠢才不小心透露出來的業務機密?雖然是"Dodgers official site",但Ken如同LA媒體一樣,常做些過份內心想像的猜測(像拿Guzman換Beltre......orz),說真的看看就好。

不過假如真的是Colletti等人的想法的話,那Dodgers可能不是只將再弱5年了。

Morikawa said...

Hochevar的事在前一陣子的Daily News有一些報導,我記得我讀過一些。不過方才想去「複習」時發現已經搜尋不到了。

我只記得一些片段,說是Hochevar自己把Boras火掉,然後任用他的室友的agent向當時的還沒被火的DePo談,但Boras認為Hochevar的做法有觸法(!?)的疑慮並以此為要脅,搞得Hochevar又把Boras請回來的樣子。

有一陣子,曾經傳出Hochevar的新agent快要以不到3M的價碼談成的消息,不過Boras一回鍋又破談了。

DePo不願對Boras鬆口Hochevar的事似乎不只是因為高額的簽約金,而是Boras額外要求Hochevar要直接進40-man roster的關係。

我真的不是記得很清楚,當時只覺得整件事像羅生門,想說DePo會想辦法搞定的!結果DePo一被火掉,後續就無消無息了...

至於Ken所寫的東西,個人倒是覺得,official site上,實話永遠是奢侈品...

madboy said...

還好我有整理過,Hochevar Going Nowhere各方的說法:

* Hochevar:White說若和Bora$簽的話躲人只給2.3M,而給Sosnick簽則有2.98M。
* White:我才不管Hochevar的經紀人是那位,我們只想把他簽下來。
* DePo:我全權授權White處理這事。
* Bora$:我才是Hochevar的經紀人,叫DePo直接跟我談。
* Sosnick:是Hochevar簽字同意的,傳真過去給White後協商也完成了。

另外實在不得不推"實話永遠是奢侈品"。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