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8, 2005

BA: Top 1~5 Dodgers Prospects

1. Joel Guzman 游擊手 20歲 6呎6吋 225磅 右投右打
簽約:Dominican Republic, 2001
by: Pablo Peguero

背景:16歲就備受期待的Guzman以2.25M高額簽約金,創下躲人農場以及多明尼加籍球員的記錄。去年總算有了相當程度的進步來証明他的潛能,他在高階一A佛洲聯盟名列第一潛力新秀;在二A南方聯盟也名列第二。在七月的未來之星賽(Futures Game)時在Minute Maid Park賽前打擊練習時展現了他過人的長打力。2003年和低階一A教頭Dann Bilardello不合的情況讓人質疑Guzman的成熟度(按:他當時才18歲...成熟度?),不過球團對他2004年的成績感到相當高興。他家庭環境應能讓他的人際關係和諧:Guzman的母親是位老師,父親則是辯護士。

優點:雖然他還是個小大人,Guzman有快要是小聯盟中最好的打擊潛力與優異的身材。去年他專注於打擊方面的調整,讓他能在比賽中打出像在賽前打擊練習前展現出的長程砲火。他在閱讀投球(pitch recognition)時為了要跟變化球跟到最後而採用跨步的方式,來改善前兩球季的缺失。Guzman的揮棒能涵蓋相當大的好球帶,並且正在學習把球打到每個角落,他在把球跟在裡面(staying inside the ball)這方面做的很好,且能避免倒棒,還有相當不錯的揮棒速度。他有點像Vladimir Guerrero那樣不論在任何球數都相當積極出棒。

守備方面,他有很好的臂力和柔軟的出手動作,以及不錯的跑位和轉身動作。雖說他的身材對二游來說有點過大,球探認為他整體守備水準大約是個普通或稍微好點的游擊手。

缺點:Guzman未來應會長到250磅重,幾乎必須要離開現在的守備位置。他的守備範圍和腳程都被認為是比平均大聯盟游擊手來的差一點,應該會轉向一三壘或是外野發展。在躲人農場裡還有James Loney(一壘)和Andy LaRoche(三壘)的情況下,Guzman應該會被移到右外野。此外雖然他有很好的長打能力但容易揮空;他在閱讀投球方面有所進步,不過依舊有受環境改變出棒方式的趨勢,譬如說他容易在得點圈有跑者時追球打。

未來:Guzman在年僅19歲就能夠應付球團丟給他的任何挑戰,如季中把他拉上二A。今年他應該會從Jacksonville(二A)開始球季,整年留在小聯盟。躲人可能會在2006年時把他叫上大聯盟。

2004 Club (Class)  AVG  OBP  SLG AB  R  H   2B 3B HR RBI BB SO SB
Vero Beach (Hi A) .307 .347 .550 329 52 101 22 8 14 51 21 78 8
Jacksonville (AA) .280 .325 .522 182 25 51 11 3 9 35 13 44 1


2. Chad Billingsley 右投手 20歲 6呎2吋 215磅 右投右打
選秀: HS--Defiance, Ohio, 2003 (1st round)
簽約: by Marty Lamb

背景:躲人不會後悔在2003年用第一輪選秀權與1.375M選取Billingsley,當年只有兩位高中右投手在第一輪被選上。他在第一個完整球季(去年)就如同股市大漲般成為佛州聯盟(高階一A)的最佳投手新秀,且在20歲生日前就被升到二A。

優點:Billingsley用強而有力的速球攻擊打者,他爆炸性的速球有94~97 mph且控球還不錯。他的滑球既深變化時機又晚,且還有一手好曲球。他擁有如Mark Prior般強壯而有力的大腿及優秀的投球動作。

缺點:Billingsley在投手丘上很有主見,而且他會想要擊倒每位打者,結果就是浪費球數和打者周旋導致過多的四壞球保送。他必須試著增強他的變化球使打者無法維持平衡而擊中球心,但是他對變化球的控球能力尚不是很好,且在(小聯盟)還不會被打者強迫使用變化球攻擊對手。

未來:在經歷Edwin Jackson和Greg Miller被硬拉上(rushed)的慘痛經驗後,球團應該不急著把Billingsley也快速拉上去,2005年他被預期留在二A。Billingsley能成為前幾號先發投手(frontline starter stuff),應在2006年底就會上大聯盟試試身手。

2004 Club (Class) W L ERA   G GS CG SV IP  H HR BB  SO  AVG
Vero Beach (Hi A) 7 4 2.35 18 18 0 0 92 68 6 49 111 .202
Jacksonville (AA) 4 0 2.98 8 8 0 0 42 32 1 22 47 .213

(按:WSnipes曰:嚴格說來,Greg Miller不能算是被rush失敗的例子)

3. Edwin Jackson 右投手 21歲 6呎3吋 190磅 右投右打
選秀:HS--Columbus, Ga., 2001 (6th round)
簽約:by Lon Joyce

背景:Jackson在2003年20歲生日時大聯盟初登板就幹掉Randy Johnson。當時有掌控比賽能力的他被認為有一爭2004年新人王的本錢,但卻在春訓時鳥掉且一厥不振。他不但失去了信心,還因前臂扭傷掛了近一個月的傷號。

優點:雖說球速略降,Jackson健康時刁鑽的速球約有93 mph、最快達97 mph。他的滑球很不穩定,不過穩定時配上較晚的變化能力是相當有用的球路。他還擁有出色的投球動作和協調性。

缺點:球團調整過Jackson的送球動作後他就很少能維持固定而簡單的姿勢。在2002年之前是位外野手,雖然一如彗星般耀眼,但似乎缺了點投球慧根(lacks an advanced feel for pitching)。他必須磨鍊他的控球和穩定性,尤以變化球為甚。

未來:雖然去年他頗鳥,不過依舊是位耀眼的潛力新秀。球團要他冬天好好休息,期待今年春訓有所恢復。除非他lights out(?),2005年他應該會從三ALas Vegas開季。

2004 Club (Class) W L ERA   G GS CG SV IP H HR BB SO  AVG
Las Vegas (AAA) 6 4 5.86 19 19 0 0 91 90 4 55 70 .265
Los Angeles 2 1 7.30 8 5 0 0 25 31 7 11 16 .307


4. James Loney 一壘手 20歲 6呎3吋 200磅 左投左打
選秀:Missouri City, Texas, 2002 (1st round)
簽約:by Chris Smith

背景:在去年春訓的35個打數繳出.343打率五支二壘安打後,Loney似乎準備好要爆發了,但左中指尖骨折導致感染讓他浪費了三週時間養傷,並進一步影響接下來的表現。Loney在亞利桑那秋聯打了.314的成績,是比賽中幾個較有看頭的一壘潛力新秀。

優點:Loney能擊出強勁的平飛球且能保有高打率,他的揮棒路徑能讓他有更長的時間攻擊來球,且能把球跟在裡面(stays inside the ball well)。他的守備已有大聯盟級的身手,擁有流暢而協調的動作及優秀的走位,還有相當柔軟的傳球及中上級的臂力。

缺點:球探已經開始擔心Loney的長打威力不足,他的職業生涯總計只有.407的長打率,另外有球探認為他不會成為一個有長程火砲的選手。另外他的速度平平,跑壘則還不錯。

未來:18歲就打到高階一A Vero Beach的Loney一直有手傷的困擾,他需要一整年的健康打滿整季來証明他有能力在2006年上大聯盟。他今年大概會從二A開始。

2004 Club (Class)  AVG  OBP  SLG  AB  R  H 2B 3B HR RBI BB SO SB
Jacksonville (AA) .238 .314 .327 395 39 94 19 2 4 35 42 75 6


5. Andy LaRoche 三壘手 21歲 5呎11吋 185磅 右投右打
選秀:Grayson County (Texas) CC, 2003 (39th round)
簽約:by Mike Leuzinger

背景:躲人球團在和大聯盟commissioner's office開出的建議協商後,在2003年以1M簽下LaRoche。當年夏天LaRoche証明他是鱈魚角聯盟(Cape Cod League)裡最優秀的打者後,他們(Office)認為假如他進Rice大學身價會更好(變成第一輪就被選中)。他的父親Dave LaRoche曾是明星級投手,而他哥Adam LaRoche現在是勇士隊一壘手。

優點:LaRoche有潛力成為量產重砲:他有力量、揮棒迅速還有極優秀的擊球(excellent load for his swing)使他打出又高又後旋的球。他有躲人農場中最傑出的臂力及中上級守備範圍及傳球能力。跑壘方面則還算普通。

缺點:LaRoche幾乎是位完全拉回型的打者,而且有時後太過躁進。揮空率過高的他不會成為有高打率的選手。打職棒前本守游擊的他去年開始轉練三壘,手臂酸痛的困擾讓他有傳球失誤的麻煩。

未來:他有一季35~40轟的能耐,2005年他可能會從高階一A開季,然後季末升上二A。

2004 Club (Class)  AVG  OBP  SLG  AB  R  H 2B 3B HR RBI BB SO SB
Columbus (Low A) .283 .375 .525 244 52 69 20 0 13 42 29 30 12
Vero Beach (Hi A) .233 .290 .429 219 26 51 13 0 10 35 17 42 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