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8, 2005

CPBL 2005 Season Preview: Whales

既然有人在challenge(笑)我說是否我會把所有球隊簡評最後都加一句"有爭冠機會",那我就先聲明一下好了,接下來的三隊都不會有爭冠機會。

說真的我滿想跳掉這隊不寫的,因為這隊的高層比兄弟還令人厭惡。

對球員來說是無辜的,不過這隊想爭冠,首先奇怪的調度方式和不下戰術會死的教練得好好思考反省一下。這隊最可惜的就是很會選一壘手和DH型的打者,不過礙於假日聯盟沒有正常的交易機制,選再多的好手沒有足夠的打席發揮能力也是沒有用的,此外還有神奇教鍊的愛用程度與惡搞程度。

去年撇開無腦高層不談,最讓人覺得神奇的就是把隊上唯二有長打力的選手抓一隻去蹲捕,就好像要Richie Sexson去蹲捕手你猜他的打擊水準會降到什麼樣子?再者這傢伙前年還有一場沒一場的打,要馬上上場當全職捕手實在是讓人摸不著頭緒。

另外童老的作用大概就跟興農老闕差不多,退下去讓年輕人有發揮的機會對球隊才有幫助,反正球隊不想成立二軍的情況下多上場歷練比較好,陳嘉宏是近年來快絕跡的正統三壘手,不過要成氣候還有待觀察。

反正這隊的重點是在打席安排,其實台灣每隊教練都有這項毛病。只不過這隊好的選手都集中在一壘/DH,結果讓問題更明顯而已。

還有,假如要用鄭昌明,不管在有沒有投手指定打擊的聯盟,都該打九棒。

預估排名:4or5。新球衣沒看過。

姓名 XR/27 TPA
陳健偉 5.36 353
黃貴裕 4.94 392
陳文賓 4.71 187
王宸浩 4.62 167
紀俊麟 4.27 420
郭岱詠 4.02 231
童琮輝 2.84 283
蔡昆祥 2.02 180

DL
曾漢洲 3.53 36 (應該比3.53更好)

這樣誰該上誰該下一目了然吧?明明好手那麼多。
註:全聯盟只有17位選手在超過310打席中,XR/27大於4.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