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9, 2005

BA: Top 6~10 Dodgers Prospects

6. Russell Martin 捕手 22歲 5呎11吋 202磅 右投右打
選秀:Chipola (Fla.) JC, 2002 (17th round)
簽約:by Clarence Johns

背景:Martin是農場裡除了Joel Guzman外,去年成長第二快的潛力新秀。2000年時被博覽會隊在Baseball Canada's academy用第35輪(35th-round pick)順位圈選(按:Martin是加拿大人),不過他沒簽約而轉往Chipola大學就讀,後來躲人用第17輪、40K將他簽下。在2003年他才從三壘轉職捕手。

優點:去年Martin的守備有進步,他很迅速,擋球的腳步很好,且有高於平均水準的傳球臂力。打擊方面他能打出強勁平飛球,有非常好的選球能力,且每年約能打出15~20支全壘打。他相當的耐操,努力而且身體健壯。

缺點:Martin的揮棒過慢。他必須更加專住於比賽,而不僅是把接球工作做好而已,還得在本壘板後方累積更多經驗。他的速度平平,不過跑壘技巧還可以。

未來:在亞利桑那秋聯大放異彩後,Martin應該會從二A打起。在躲人農場裡他沒有任何對手,預期會在2006年九月上大聯盟亮相。

2004 Club (Class)  AVG  OBP  SLG  AB  R  H  2B 3B HR RBI BB SO SB
Vero Beach (Hi A) .250 .371 .421 416 74 104 44 1 15 64 72 54 9


7. Greg Miller 左投手 20歲 6呎5吋 190磅 左投左打
選秀:HS--Yorba Linda, Calif., 2002 (1st round supplemental)
簽約:by Scott Groot

背景:在2003年証明自己是最好的左投潛力新秀後,去年Miller因傷完全沒出賽。2003年季末他就飽受肩傷之苦,因而去年三月開刀把左肩關節滑液腔移除。他的肩膀沒有結構上的損傷,不過復原的過程似乎因屢次發炎而較預計更久些。

優點:在受傷前,Miller的球速穩定地增加,從高中時mid-80s~low-90s到2003年均速快到95 mph。他銳利的滑球已成一項利刃,此外還有很好的曲球,中等水準的變速球也成了他的另一種武器。而過人的膽識和控球更是他與眾不同之處。

缺點:Miller的健康狀況得打上一個大問號。球團高層認為他的肩傷是導因於太快拉拔所致(resulted from being rushed),因此現在要求慢慢處理Miller的肩傷問題。

未來:在躲人農場選手管理部門換人之後,應該會更保守地處理Miller的成長。球團希望Miller今年能在二A打滿一個成功且完整的球季。

2004 Club (Class) W L ERA G GS CG SV IP H HR BB SO AVG
Did Not Play--Injured


8. Blake DeWitt 三壘手 19歲 5呎11吋 175磅 右投左打
選秀:HS--Sikeston, Mo., 2004 (1st round)
簽約:by Mitch Webster

背景:DeWitt被認為是2004高中新秀裡最優秀的打者,去年的表現也不辱他的1.2M身價。他本守游擊而現在轉守三壘,職業生涯第一個月就有連續19場安打的優秀表現,且被選為去年菜鳥級先鋒聯盟的第二優秀潛力新秀。

優點:DeWitt有很棒的左打才能,他有力又迅速的揮棒使他能在球棒脫手前順利擊球。有機會變成一位單季有30~35支全壘打的砲手。他對變化球的適應程度隨著球季進行越來越好,另外也有比平均稍好的傳球臂力。

缺點:雖然DeWitt的腳程和守備範圍還不算差,臂力也還不錯,但他去年20次失誤成了先鋒聯盟三壘手失誤王。球團認為他繼續努力下去約能成為一位平均級的三壘手。他必須在變化球時站位站後面點,然後運用整個球場(He needs to stay back on breaking balls and use all fields),而去年夏天他的確能做的到。

未來:DeWitt應會從低階一AColumbus開始他生涯第一個完整球季,等到適應職業比賽後,他將會迅速地成長。

2004 Club (Class) AVG  OBP  SLG  AB  R  H 2B 3B HR RBI BB SO SB
Ogden (R) .284 .350 .488 299 61 85 19 3 12 47 28 78 1


9. Jonathan Broxton 右投手 20歲 6呎4吋 240磅 右投右打
選秀:HS--Waynesboro, Ga., 2002 (2nd round)
簽約:by Lon Joyce

背景:Broxton因手腕肌腱炎及二頭肌拉傷,2003年大部分時間都缺陣,去年春訓報到時則已健康且強壯多了。綽號叫"The Bull"的他現在是農場中最健壯的投手潛力新秀。

優點:Broxton能用92~93 mph渾重的沉球攻擊好球帶,另外還配有mid-80s的滑球做武器。他採用3/4的投球姿態且送球十分穩定,動作優秀且投球威猛。

缺點:Broxton的變速球握球不佳,喜愛丟似掌心球握法的變速球的他,會在送球時抬高手臂,導致無法愚弄打者。他需要一種更好的變化球來做武器。維持身材則是另外一個問題,2003年時他曾發福到277磅重過。

未來:假如成功練成變速球,Broxton可成為大聯盟級的二號先發投手。今年他應會從二A先發投手開季,雖然可能以後會轉成末幾局用的中繼投手。

2004 Club (Class)  W L ERA   G GS CG SV  IP  H  HR BB  SO  AVG
Vero Beach (Hi A) 11 6 3.23 23 23 1 0 128 110 7 43 144 .231


10. Chuck Tiffany 左投手 20歲 6呎1吋 195磅 左投左打
選秀:HS—Covina, Calif., 2003 (2nd round)
簽約:by Scott Groot

背景:Tiffany在2003年秋季加州Fullerton大學開學前幾天,才簽下當年第二輪新秀中次高的1.1M合同。去年五月他丟了一場接力無安打比賽,兩週後又丟了一場七局完全比賽(按:是雙頭賽,Tommy Lasorda還在場觀看),球季末最後四場先發中,他每場球都丟了十次以上的三振。

優點:Tiffany擁有三種強力武器來對決打者:86~92 mph,極速92 mph的速球且能維持到球賽末段,另外12點到6點鐘方向的垂直曲球及圈指變速球,有時已成為優異的剋敵球路。

缺點:如大部分的年輕投手一般,Tiffany的變化球缺乏穩定性,而且只有6呎1吋的他,很難再加強垂直方向給打者的威壓感。再者他容易處於球數落後的情境,使他球威下降、同時球路容易飄高。他偏胖的體型也是缺點。

未來:很少有左投擁有像Greg Miller或Tiffany這樣的球威,躲人球團應不急於拉拔他,而因會讓他今年從高階一A開始。

2004 Club (Class) W L ERA   G GS CG SV  IP  H HR BB  SO  AVG
Columbus (Lo A) 5 2 3.70 22 22 1 0 100 76 11 40 141 .2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