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1, 2005

CPBL 2005 Season Preview: Bulls

去年我是閒到拿蘋果的季前評估當底每隊每隊報,不過只報了幾隊就發生中信亂來事件讓我就不想報了。今年我想就隨便寫寫看能寫多少好了。

興農去年的最佳教練陳威成走了之後,顯然換上來的教練和傳統台灣教練是同一流派的,故也不用希望他們會有什麼驚人之舉,譬如說上壘後必不點啦,不亂盜壘啦或者是不握短棒之類的。興農這幾個球季的選秀都相當有水準,從余進德、張建銘到還沒上場過的許國隆、余賢明都是業餘時就已有職業水準的人材。打線方面三年前打出fluke後,連鳥兩年的闕樹木不用再浪費打數對興農而言是一大利多,因為假如他不退的話,要是台式教練一定會因他很會短打而把他擺二棒,如此一來不但浪費全隊第二多打席的位置,還佔住需要長打力的一壘位置。

另外老將黃忠義雖然要退居DH,然而取代二壘位置的竟然是張家浩,二壘的另一端擺的則是擁有比張爛的守備範圍與臂力的鄭兆行,說真的這種安排真的滿庫索的,鄭又沒有大牌到姓Jeter名Derek,再者帝國軍要來的A-Rod去年証明他不但打擊好,也是天才型的守備球員,而興農的三壘手目前擺的是守備評價平平的張泰山。就算泰山真的去一壘守備,三壘也沒有農場上來的新人頂的住,不過對興農有利的一點是張泰山其實和張家浩一樣年輕,至少還有兩三年可以把問題擺著當作沒看見。

外野方面,任何把羅松永擺上場而不讓新人上的調度都是相當愚蠢的,既然打擊都一樣不可預期,為何不多用新人試身手?在余賢明加入後甚至曾華偉都可能被擠到左外野去,這批體萎會做球的偽代訓實在是讓興農圖利不少(笑)。

投手方面要蔡仲南變成2001年的他,是不可能的。他能投成去年郭勇志那樣我就偷笑了,說真的去年郭勇志能那樣投出我們一直認為他有的能耐,不就多虧楊總裁的兩洋將制(笑)?以現行賽程看來興農的投手陣容人還是夠用的,不過投手教練的腦夠不夠就不是我能想像的了。

預估排名:要看其他隊請來的洋將如何,沒辦法這聯盟的打者都太鳥。有爭冠本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