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2, 2005

The Different April Dodgers

和去年的躲人隊相比之下,DePodesta親手改造的新躲人和去年剛接手Dan Evans留下來的舊躲人到底差別在那裡?到底DePodesta冬天所進行大幅陣容變化讓躲人得到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

04 G22 14-8
05 G23 15-8
比較近兩年DePodesta主政時代的躲人四月戰績,其實成績是差不多的,事實上今年在出賽22場時的戰績也是14-8。從戰績來看似乎沒什麼改變。

04 TPA833 R109 .282/.339/.443 XBH66 BB63
05 TPA914 R129 .276/.358/.450 XBH74 BB92
從打擊成績來看就有不小的差距,今年四月打線多選了29個BB,29可不是一個小數目,平均下來每場可是多了超過1次,這讓OBP整整多了.019,同時也讓打者有更多機會上場讓對手受苦;再看XBH(Extra Base Hit),多出8支長打讓降了.006的打率下,SLG竟不減反增。也就是說打線製造更多的機會上壘,且能打出更多長打彌補失去的一壘安打。

假如你還記得Dave Roberts的話,那一定還記得他去年四月他盜不停的快腿。他一人在去年四月就跑出15SB、0CS!但相對於Roberts離隊造成盜壘數上的損失,DePo選擇用選球和長打彌補:盜壘全隊只有一人能盜到橫行無阻,但是選球打線上有8個人(除投手外,別苛求他們)能夠同時做到。與去年相比下,現在的打線平均每場球能多得0.66分,這樣的結果讓錢球派能更得意了。

Derek Lowe (April)
04 ERA4.99 3-1 4.15(K/9) BAA.337
05 ERA2.04 1-2 6.11(K/9) BAA.224
投手部分我們分開來看好了,事實上近兩年躲人的牛棚在四月是比先發穩固的,不過今年出了一個例外:Derek Lowe。其實他和去年的他應該沒什麼不同,被打到的球還是如電視轉播一樣乖乖滾到地上,差別最大的是他從AL巴爾幹分區轉隊到據說是NL最弱氣的西區,現在這裡不但沒有Barry Bonds,Todd Helton也還在昏睡中。但是穩定的好成績並沒有讓他維持穩定的勝投進帳,去年他的luck排全MLB投手第3,四月卻只有1-2的成績,似乎他繼承了Odalis Perez的負運?

Odalis Perez (April)
04 ERA3.70 2-1 8.24(K/9) BAA.258
05 ERA3.64 4-1 5.46(K/9) BAA.222
再來談O. Perez,左臂富有傷病史的他去年取代Hideo Nomo成為躲人王牌,戰績卻僅有7-6,甚至2勝是去年四月拿的......不過今年輕輕鬆鬆投完四月就4-1,實際表現並沒有比去年的他出色,問題到底出在那裡?假如把Kazuhisa Ishii送走的結果是Odalis Perez轉運,似乎這是個相當優秀的交易......

Jeff Weaver (April)
04 ERA6.07 1-3 7.58(K/9) BAA.314
05 ERA6.23 2-2 4.15(K/9) BAA.315
Weaver去年剛從紐約大逃亡,當時四月的成績並沒有全季來的好,1-3、ERA6.07的他還被認為再也無法成為夠水準的先發投手,那知季末總結算時尚有還不錯的13-13,甚至還是最穩定賺勝場的。到今年他依然有個慢熱的開始2-2、ERA6.23的爛開始,重點是他非常的不穩,而且K/9降了很多:現在僅4.15。

至少Weaver去年的成功讓我們瞭解到,要Lowe適應NL西區應該並不難,就有點像一直在玩最very hard程度遊戲的人,某天不小心把難度調成easy那樣。

P.S. 還讓我想罵那個把Pedro Martinez送走的蠢蛋...

Scott Erickson和Hideo Nomo剛好能做相當等量的對比:Erickson的HR/9是2.70;Nomo是2.89,讓我們繼續祝福他們。

牛棚方面Yhancy Brazoban春訓剛結束時的表現真的讓人毛毛的,最近似乎沒有什麼能挑剔的了。童子軍D.J. Houlton、Steve Schmoll似乎還沒碰上什麼大麻煩,吃局數用的Duaner Sanchez還是維持他那樣的表現就很好用了。唯一比較糟的是Buddy Carlyle,但等Wilson Alvarez回來他一定會被丟去AAA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