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1, 2005

First Win At Redbirds' Nest Since 2003

本來我是期待紅鳥們好好修理Erickson一番的,而他們也做到了:用3HR轟了Erickson 6分,另外昨天打Odalis Perez打的順手的Albert Pujols,也追送Erickson1分打點,讓Erickson的被全壘打數達到9,HR/9則升回2.61。

Hideo Nomo
ERA6.56 1.77(HR/9)
Scott Erickson
ERA7.26 2.61(HR/9)

Tracy還是打算讓他星期日對斧隊繼續扛先發的工作,有沒有人缺全壘打數的?可以趁機進補一下。

今天這場比賽最值得談的應該是躲人終於結束在紅鳥主場6連敗,對於每球季沒幾次交手機會的躲人和紅鳥而言,這樣的連敗數字是相當可怕的,我去Baseball-Reference.com查了一下兩隊對戰的記錄:
2003
# date
89 2003-07-09 @STL W 6-5 Ishii(4ER)
90 2003-07-10 @STL W 9-4 Perez(4ER)

2004
# date
134 2004-09-03 @STL L 0-3 Lima(3ER)
135 2004-09-04 @STL L 1-5 Ishii(3ER)
136 2004-09-05 @STL L 5-6 Weaver(5ER)

2004 play-off
# date
1 2004-10-05 @STL L 3-8 Perez(6ER)
2 2004-10-07 @STL L 3-8 Weaver(6ER)

2005
# date
31 2005-05-09 @STL L 2-4 Perez(4ER)
32 2005-05-10 @STL W 9-8 Erickson(7ER)

沒有辦法打倒其他分區的強隊,能擠進季後賽也沒有用。2000年起紅鳥在NL中區拿了四次冠軍,除了03年以3場勝差落後維尼僅拿到分區第三外,和東區的斧隊一樣都是季後賽常客。不過有趣的是近年來拿到NL冠軍的球隊分別是:00年大都會、01年蛇隊(WS)、02年技安、03年馬大魚(WS)、去年紅鳥總算拿到NL冠軍。

以DePodesta的建軍哲學來看目前為止躲人算是滿成功的:除了依然有希望擠進季後賽外,現在面對紅鳥也終止了做客6連敗,雖說是在Erickson先發這場球贏的,他不可能有機會在季後賽上場先發,至少我們重建的打線對右投看起來挺有威力的不是嗎?Odalis Perez昨天的表現已比去年季後賽連兩場被紅鳥打爆來的好多了,但一遇上Pujols還是只有被打的份,我滿期待Derek Lowe和Brad Penny客場對上紅鳥的表現,Weaver這次則讓他躲過一劫。

LAD
vs RHP AB778 .278/.363/.451 28HR
vs LHP AB315 .257/.327/.422 10HR

不曉得Tracy對這差距有啥看法?

另一方面,三壘爭奪戰已經有人敗北了,昨天Norihiro Nakamura就被球團DFA,現在在等通過waiver,今天他已接受球團的安排準備回外星人隊了──倘若沒有球隊要他的話,這樣其實就和之前被DFA的Chin-Feng Chen一樣,要再有機會回MLB可說是難度更高了。

取代他的Oscar Robles(左打)第一場比賽的表現並不好,而工具人Mike Edwards則有不錯的表現,如此至少Olmedo Saenz不會被擺到三壘嚇人了。再者教練團也放話說不考慮讓打的很棒的老骨頭Jeff Kent、剛上AAA沒半年的Willy Aybar去三壘玩玩,現在缺人的問題解決了嗎?有謠言指出DePodesta考慮交易費人的Placido Polanco,假如用Erickson + Jason Grabowski + Jim Tracy換的話,我舉雙手贊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