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05

Fifth Starting Pitcher

May5 day-off
May6 @CIN Penny
May7 @CIN Lowe
May8 @CIN Weaver
May9 @STL Od. Perez
May10 @STL 5th
May11 @STL Penny (4 days rest)
May12 @STL Lowe (4 days rest)
May13 ATL Weaver (4 days rest)
May14 ATL Od. Perez (4 days rest)
May15 ATL 5th (4 days rest)
May16 FLA Penny (4 days rest)
May17 FLA Lowe (4 days rest)
May18 FLA Weaver (4 days rest)
May19 day-off
May20 ANA 5th (4 days rest)
May21 ANA Penny (4 days rest)
May22 ANA Lowe (4 days rest)
May23 day-off
May24 @SF Weaver (5 days rest)
May25 @SF
May26 @SF

這波長達13天(May6~18)的折磨終告一段落,19日躲人將在家裡休息,而左肩痠痛的Odalis Perez也剛好能用這天來休息。除了在Great American Ball Park面對處在連敗低氣壓中,目前甚至在NL中區墊底的紅隊拿到2W-1L外,不論是做客紅鳥或是在家迎戰斧隊、馬大魚,躲人通通都只能各拿下系列戰中的一勝,對戰總成績5W-8L。

重點是這些球隊被視為有望進入季後賽,近況也不差的強隊。如此結果對建軍目標在季後賽第二輪的DePo而言不知是何滋味?

此外Scott Erickson,這位不合格五號先發也因為之前Elmer Dessens"適時進DL"取代出DL的Brad Penny,得以苟延殘喘至15日,又因Od. Perez掛傷day-to-day觀察名單得以再上場先發一次,五號先發的目的就在適時填補輪值上的空缺,在有休息日的時候,往往會跳掉五號先發的上場機會讓輪值其他人能夠按照原訂計劃上場,因有利他們調整自己的狀況。而在輪值裡的的先發投手應該很清楚自己該扮演的角色,先發投完球後接下來幾天可不是就晾在球場邊休假,還是得做一些自我調整的工作。

Erickson
      IP    H  ER  HR  W  K  ERA
home 23.1 18 9 3 10 3 3.47
away 13.2 26 18 7 4 4 11.85


2004 Jose Lima
      IP    H  ER  HR  W  K  ERA
home 102.1 98 35 16 14 55 3.08
away 68 80 42 17 20 38 5.56


或許Erickson真的挺適合在躲人主場專用,不過他的BB/9 K/9不是普通的難看。Dodger Thoughts有統計說Erickson目前(~May15)的defensive efficiency是躲人輪值中最高的:
Weaver: .677 defensive efficiency ratio behind him
Dodgers: .6897 (~May19 from Baseball Prospectus)
Penny: .703
Lowe: .712
Od. Perez: .736
Erickson: .744

和BP統計到19日的全隊守備效率相較下,Erickson雖有爛到爆的投球內容,守備倒是相當幫他忙,也因此他才會有如此奇特的投球成績:投得很爛卻在主場拿到QS。這種人還是找機會丟了,讓沒有退路的Edwin Jackson上場吧,今年Jackson應該剩最後一個option了,反正頂多就投的和Erickson一樣爛而已。話說回來,被流放到AAA的Buddy Carlyle、Pat Mahomes投的都還能看......Jackson你太混了......

由於Antonio Perez從DL歸隊的緣故,Jason Grabowski被貼上左肩痠痛的標籤丟進15-DL,DePo你對他太仁慈了,應該直接把他丟進垃圾桶的,一位沒能力先發又不會代打的左代打我們要他做啥?再者因為Tracy愛用platoon的關係,躲人已經不曉得有多少次板凳上清一色只有左打or右打了,如此一來丟掉一個不會打擊的左代打真的有那麼難受嗎?

近況不佳的A. Perez (AAA三壘學分補修成績AB56 .232/.279/.393 3BB 20SO 2HR 2E)勢必會壓縮近況還可以的Mike Edwards的上場空間,此外希望Oscar Robles在調整好前別再被我看到打七棒以前的棒次,其實在某些投手先發的情況下,非得要Robles上場時可以考慮讓他打九棒碰碰運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