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1, 2005

Who Should Be The Third Baseman?

我開始感嘆幸好Paul DePodesta沒買到他預先盤算好的三壘FA了。

打從球季結束的那天開始DePo要煩惱最大的問題除了失調的先發投手外,就是是否要把Adrian Beltre簽回來?要用多少價碼簽回來?以及倘若他跑掉的話要用誰當替代人選?

現在我們把DePo當初的口袋人選拿出來比較看看,球季雖只打了兩個月,但整年不包括季後賽也不過六個月而已:
                             PA  VORP  RARP
A. Beltre SEA 64M/5yr 200 -3.5 -3.5
M. Lowell FLA 25.5M/3yr 174 -5.3 -4.1
C. Koskie TOR 17M/3yr 163 3.9 2.0

T. Glaus ARI 45M/4yr 208 17.9 12.3
V. Castilla WSH 6.2M/2yr 185 12.8 10.3

J. Hernandez CLE 1.8M/yr 73 -5.1 -4.4
A. Cora (SS) CLE 2.7M/2yr 104 1.2 1.0
P. Polanco(2B)PHI 4.6M/yr 154 4.1 1.4

PA VORP RARP
J. Valentin 3.5M/yr 88 2.3 3.5
M. Edwards min 45 2.1 1.3
N. Nakamura min 41 -5.0 -4.7
A. Perez min 38 10.8 8.3
O. Robles min 25 -2.4 -2.6


其中據說DePo對Koskie開價18M/3yr,但他最後選擇給予home discount,因為他是加拿大人;而Lowell則是與馬大魚球團達成排除是否蓋新球場的議題後,重新簽了約,嚴格說起來他根本沒進FA市場。

Beltre的情況我想躲人迷應該夠清楚了,因為Scott Boras堅持不給降價,DePo也不積極出價,雖然傳說老虎有用天價亂入過,最後還是選擇到水兵。

至於DePo找來當正職三壘手的非專業三壘Valentin,他的表現說實話也好不到那裡去,不論在攻擊方面或在守備方面,所以假如當初DePo能把Beltre留住,那麼現在的問題是他領的大把鈔票會讓他看起來比剛丟掉的Shawn Green還不如;假如真的找來Koskie,那他現在因受傷進DL,空缺還是得用A. Perez等人補救;假如找來Lowell,那和找來Beltre相去不遠,至少便宜了一點讓損失不那麼令人心痛而已。

或許有人想知道去年二壘手Cora和萬用二三游替補Hernandez的近況,所以我就順便將他倆附上,現在看來他們去年的成績都是好到不能再好了,雙雙打出career high,而現在35歲的Hernandez也許快退休了吧?

反觀我們現在僅只"堪用"的Edwards和A. Perez,前者用不到Valentin一半的打席就能繳出快要相同的VORP,後者近況雖好到爆,意味他之後的成績不可能會這樣優異(有人能維持五成打率嗎?),但他也較被放棄的Alex Cora來的有價值。

結論是不論當初DePo做了什麼捕強三壘的動作,現在躲人的三壘一定都會有問題,因為DePo一開始就排除injury prone Glaus和山大王Castilla來LA的可能性,Troy的合約簽了4年,現在只兌現2個月(1/3球季)而已,還有夠多的時間來証明他是否真的值這個價碼,而Vinny真的讓國民撿到寶,我承認我並不看好他會有這樣好的表現。

至於交易...Placido Polanco或許是個選擇,但我較偏好用自家人。

(RARPVORP都是從BP ~May31引用來的,合約是從Cot's Baseball Contracts引用來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