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06

On World Baseball "Carnival"

我知道WBC是指World Baseball Classic,但我寧可稱它為一個"carnival",講白話點就是大拜拜。事實上近幾年的Caribbean Series都弄的有聲有色,Dominican Republic、Puerto Rico、Venezuela、Mexico也有不少該國MLB球員參加這項賽事,各國冬聯冠軍隊連合組成的一個爭奪加勒比海之王的系列戰也比現在WBC所採單淘汰賽制來的更為謹慎,雖然沒有像這回WBC那樣MLB採取對代表隊國籍認定寬鬆到,可能球員祖母的鄰居好友曾經去過該國即可代表該國出賽(按:呃...這當然是唬爛的),不過私以為不用秋聯這段期間舉行這種比賽,而把這個大拜拜壓在春訓時,對球團該年的成績與球員本人的春訓都是相當糟糕的一件事。

Dodgers目前表態/被團報參加這個嘉年華會的人有:
Australia:
David Sutherland(R+)
R+年輕澳洲人,選球佳,缺點和近年Dodgers養的一壘手(eg. James Loney、Cory Dunlap)差不多:沒power。

Canada:
Gagne、Martin(AA)
我反對Gagne參加這個大拜拜,事實上以現在Dodgers對他健康的疑慮,他甚至根本不該報名這鬼活動,我們要做好心理準備,可能會面臨用19M簽了一位兩年總共投不到50局的RP。

我不希望Martin參加這個比賽,不過也沒有很反對就是,參加這個比賽至少可以提高他的知名度,對可能被交易走的他並不是壞事,但是要注意的是不能影響到春訓與今年在AAA的調整,否則因小失大。今(17)日AP報導,Gagne並未列進稍早釋出的Canada國家隊名單;BA的說法則是:
Baseball Canada announced a 23-man roster, with seven spots yet to be filled. In addition to Walker, other names that were notably absent were righthanders Ryan Dempster (Cubs), Eric Gagne (Dodgers) and Rich Harden (Athletics).

At this point, only Dempster has told Team Canada officials that he won’t participate.
只有Dempster明確表明不願參賽,Gagne與Harden則尚未表態。

Dominican Republic:
Brazoban、Furcal、Odalis Perez
Brazoban最近在冬聯季後賽再度嘗到被打爆的命運;Furcal則是開刀,應該趕不上WBC;Perez復原的情況如何,我並不清楚。

Italy:
Giuseppe Norrito(R)
我不認識。

Mexico:
Nomar、Robles
Nomar? No, Thanks.

對於Robles我比較壞心一點,我不care他會不會出賽,甚至希望他受傷,這樣Willy Aybar會得到他應得的機會。

The Netherlands:
Kenley Jansen(R+)
相當年輕的...捕手?我不認識。

Panama:
Albenis Castillo(A)、Saenz
Castillo是還很年輕(上月剛滿22)的中繼右投,不過似乎已經簽超過5年了。Saenz就不用多介紹了吧?

Puerto Rico:
Alomar、Cruz、Ledee
這三個傢伙都各自有傷在身,我只能祈禱他們別提早受傷。

最新的消息,Alomar並未入選60人名單。

South Korea:
Choi、Seo
這兩位我也不甚care他們是否在大拜拜出賽,因為Colletti找人的態度表明不信任他們。

Taiwan:
Chen(ex-)、Chin-Lung Hu(A+)、Kuo
我不希望Kuo去參賽,因為現在高層都把他與受傷後的Wunsch與那一袋球當作爭取左手牛棚的一員,又新來的manager與教練團從沒看過這幾個人丟球,更不曉得他們的近況,在大家都要搶工作的時候,往往是沒表現的人會失去機會。BTW,Colletti似乎很重意那袋球......

Hu就隨便他了,反正他在農場也不可能跳太快。

Venezuela:
Izturis
絕對是來陪榜的,就算是名譽60人吧。
Update 11:00 Jan,19

2 comments:

Morikawa said...

LA Times上說Gagne經傾向不參加,不過無論如何,他在06年能有多大發揮?這仍然是個大問號。

個人覺得放Nomar去玩玩也是沒什麼太大關係,錢已經燒下去了。如果Nomar自己搞傷了,那Choi也許就要先發了。話說回來,Choi與Seo可能會參加比較多場的WBC比賽。

倒是Aybar,如果Little和Colletti把在bench上的順位擺在Robles後面....那咱們的M與GM大人也真是白混了。

我對WBC沒怎麼在注意,這只是幾場對明星球員吃力不討好的「表演賽」罷了。而且我也不認為WBC的話題能夠延燒多久,畢竟WBC一結束,正規球季也就快開始了。這會比較讓人興奮...

madboy said...

說實話,06年的Dodgers不怎麼讓我興奮......好佳在我會越來越忙。至於Little要如何與Colletti配合,還得觀查吧?目前看來是主打一年老人兵團,讓我滿沒力的。

還有WBC應該對投手春訓的影響較大吧,尤其是本來就慢熱的那幾隻(eg. Jeff Weaver...不過他沒參加WBC...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