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7, 2006

Shopping Day


剛好在台北看到,就買了紙本的。


今年的Dodgers Top 10 prospects。照片剛好切到左上角的"Angeles"是因為我不想看那隻"monkey face"的臉。

我今年沒打算完整翻譯,那太累了,且我認為有時候BA的scouting report把球員優點美化的太誇張;反之當他們的缺點一直被攻擊而球員沒辦法克服之時,會讓人出現想要砸書的症狀。

我個人還對守備的評述持疑,我以為守備的評價不論球探派或數據派都還有許多值得改善的地方,且雖然傳統Dodgers極重視守備,我倒認為守備與攻擊相比下沒那麼重要。

照片我只上傳400*300的,所以字小到幾乎看不出來。我簡單翻一下好了:
1. Chad Billingsley, rhp
優:速球、滑球、曲球都很棒,05年控球也越來越穩。
缺:Overthrow,手偶爾跟不上下半身。
未來:1、2號先發。(按:BA雖然寫他也可能直接被拉上MLB先發,不過依現在Colletti找來一海票5號先發投手的情況下,現在大家都認為Billingley較可能在AAA開季。)

2. Andy LaRoche, 3b
優:火力強,守備漸入佳境。
缺:速度慢,對外角較差,有時揮棒路徑過長。
未來:春訓後去AAA。(按:BA寫有可能會讓他直接先發三壘,但我們現在有Mueller。)

3. Joel Guzman, ss/3b(網站打錯了。)
優:優秀打擊,很會打低球,守跑都不錯。
缺:閱讀球路和好球帶確認能力有待加強。
未來:直接上MLB守一三壘,或替代Izzy守游擊,當然待AAA一年對他幫助最大。(按:現在有Nomar、Mueller和Furcal三個擋路之後,只剩一條路。)

4. Russell Martin, c
優:選球、守備優異。
缺:火力較差。
未來:Paul LoDuca火力縮減版。06年先待AAA,下半季再上。

5. Jonathan Broxton, rhp
優:轉牛棚後沉球、速球速度更快,滑球也不錯。
缺:還在學投球的藝術,不常投變速球,體重要控制。
未來:Gagne繼承人。春訓贏得牛棚工作。

6. Scott Elbert, lhp
優:速球、兩種角度曲滑球都不錯,變速球學習中。
缺:曲滑球不夠穩定。下半身與變速球有待強化。
未來:可能轉牛棚,也可能先發。06年A+。

7. Blake DeWitt, 3b
優:揮擊佳有火力。
缺:對左投變化球苦手,速度較慢。
未來:因為前輩LaRoche擋路,可能轉二壘。06年A+。

8. Matt Kemp, of
優:有火力潛力。優秀守備與臂力。
缺:容易受變速球騙。
未來:.275,25~30HR。06年AA。

9. Etanislao Abreu, 2b
優:協調能力佳,守備優。
缺:右打揮棒路徑長,前腳有多餘停頓動作。選球待磨。
未來:可能會撞到DeWitt。06年AA。

10. Chin-Lung Hu, ss
優:守備好到破表。
缺:易追打好的變化球,選球待磨。
未來:.270,10HR。06年AA。

5 comments:

Ako said...

之前聽說Guzman跟Martin是高層交易的籌碼? 是因為位置重疊的關係嗎?

madboy said...

據說DePo較喜歡Navarro;而Dodgers球探較喜歡Martin,總之他們兩個都是又年輕又有打擊潛力的捕手。只要兩人均健康,以後一定有一人會被交易走的。

Guzman目前身價下跌,因為不但上面游擊手路被封死,他的守備也好不到符合Dodgers傳統龜毛派的要求(話說Furcal的傳球...嘿嘿嘿...),在被LaRoche壓縮掉三壘的情況下甚至可能會轉corner OF或一壘。如此他身價跌得相當慘。

我認為Guzman不守游擊的話,交易他對我們而言損失不大。

我是希望Guzman能上來守游擊的,這也是我反對花大錢買Furcal的原因,因為我們的大洞是在先發投手。

有趣的一點是在AAA三壘被LaRoche佔的情況下,Guzman難道還要在AAA先發游擊嗎?上面可是除了傷病外不會有他的機會的。

回頭看04年20-20的Antonio Perez,被莫名其妙擋得很慘呀。

Anonymous said...

Mets?

Anonymous said...

Hu 今年(2006)應該是第4年了吧?!
怎麼還在2A蹲,他的守備不是很優嗎?

madboy said...

to ayeng:
Mets的部分我在另一邊跟你說吧。

to penna:
Hu守備好,打不到球也不急著拉他上去呀。況且去年之前,在他前面擋路的可是top prospect Guzman。

依Colletti的佈局來看,Furcal用完三年後(06~08)剛好可以看看Hu能不能上來用。以Hu的選球能力來看,他在今年打AA後,應該還會在07年打AAA一年,要是Hu突飛猛進(這...很難),要擋也只擋08年一年而已。

現在在游擊區有趣的觀察重點是:不會打球的Izzy受傷,身價過高沒人要;Furcal會不會出了Atlanta就collap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