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3, 2005

Anyone Trade Valuable?

最近Weaver的狀況不錯,昨天雖然丟5分但是能封住大都會4局,到了5、6局被一口氣打了2HR丟了今天失的所有分數。相較於Lowe來說,Weaver的情況是在季中越投越穩,而Lowe則是越來越糟,拿傳統數據來看:
      Weaver    Lowe
ERA ERA
April 6.23 2.04
May 5.25 4.14
June 2.61 4.70
July 2.84 6.10
TOT 4.41 4.04
而今年兩人被轟HR的機會還真是高的可怕,Weaver早年在老虎時有一年被打26、27HR的記錄,今年目前為止已被打20HR,照這個進度下去今年會挨34HR,這個數字有多誇張呢?比較去年是他第一年在躲人投球,不過他去年僅被打19HR,2001年離開底特律之後從沒有一年被全壘打數超過20次的。

同時Lowe今年以前生涯被HR數最多的球季是2003年的17次,今年已經打破這個記錄了,目前18次,朝全年30HR發展。2002年Lowe轉往全職先發投手發展後,他的被HR次數分別是12、17、15,平均下來每年約15支,而今年朝兩倍30支邁進中。
      Weaver    Lowe
IP HR
99 164.2 27
00 200 26
01 229.1 19 IP HR
02 200.2 16 220.2 12
03 159.1 16 203.1 17
04 220 19 183.2 15
05 133.2 20 131.1 18
05-x 34 30

Weaver Lowe
$ 9.25M 7.5M
last yr first yr
(4yr22M) (4yr36M)
via KB FA
Evans DePodesta
今年Lowe實拿7.5M,我不清楚他的0.5M簽約金是怎麼給的,不過接下來3年他的薪水分別是:9M、9.5M、10M。有夠貴。

而Weaver過去在02年簽的4年22M約,以現在的物價看起來實在有夠便宜,雖說他今年實拿9.25M還是很貴,但以近年一些聯盟平均水準的先發都能拿每年7~8M,想當然年底將成為FA的Weaver會趁機要個3年27M左右的約(這值我猜的)。

至於Weaver到底會不會被交易走,DePodesta目前的態度是觀望到月底,看到時候躲人到底有沒有機會。最近歡樂西區相當歡樂,龍頭教士明星賽後2-6,近5場5連敗,接下來的比賽是:
     SD     ARI    LA
23 @PHI ATL @NYM
24 @PHI ATL @NYM
25 @MIL CIN
26 STL @MIL CIN
27 STL @MIL CIN
28 STL @CHC CIN
29 CIN @CHC STL
30 CIN @CHC STL
31 CIN @CHC STL
教士和躲人的賽程是類似的,最近都是做客東區對戰費人和大都會,妙的是原本準備當別人大補丸的外星人3連勝,明星賽後4-4,與教士近況相較下成一大對比。接著躲人在家迎戰紅隊的賽事相當重要,打贏了DePo準備採購,打輸了大概就準備拍賣Weaver吧。

但有個吊詭的情況,那就是假如躲人維持現在這樣不上不下的戰績的話,DePo又打算怎麼做?

我比較希望Weaver能留下來,年底留不下來就換個選秀權吧,至於採購方面我是反對採購的,原因是躲人根本沒有本錢以物易物,唯一有望拿來買東西的是農場中的本錢,而這要看我們打算買什麼貨,而對方願意拿什麼農產品。

謠言方面最近因為教士失利躲人突然又重新有競爭機會,所以都沒有新的買進謠言,明星賽前有些奇怪的謠言像去換帝國軍的Hideki Matsui這種的一看就知道Cashman沒那麼蠢,謠言太不合理,比較合理的是像紅隊要將失去arbitration的Adam Dunn,然而欲採購這位長打選球三振三位一體的好手,紅隊勢必會出些難題給我們,而DePodesta最近的態度是:農場裡沒有人是不能被交易的(大概被Edwin Jackson退步能力嚇到)。

至於販賣部分除了Weaver有被兜售到金鳥的謠言,Odalis Perez因為嘴砲事件也有謠言老闆打算讓O. Perez被送走,然而Weaver的約剩半年,O. Perez的還有兩年半,他3年24M的約今年只拿3M,簽約金4.5M則是分2006、2007兩年付,就算簽約金是躲人付清,他接下來的約是7.25M、7.75M,也許還不算難賣。

參考資料:Cot's Baseball Contract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