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8, 2005

Opening Series: LA@SF 2W1L

Apr05 @SF 2:4 敗 (分數盒子)
Apr06 @SF 10:4 勝 (分數盒子)
Apr07 @SF 6:0 勝 (分數盒子)

開幕戰面對技安王牌Jason Schmidt會打成小比分的比賽並不讓人意外,然而實情並沒有那麼簡單:每年打不到5支全壘打的Cesar Izturis在第一場比賽的第一個打席就把配額用掉30%,而且還是打在Schmidt手上。顯然Schmidt接下來的幾局有回神過來投出他的水準,把失分就封在2分而讓Lowe拿下他穿躲人藍的第一敗。

第二場是Odalis Perez主投的比賽,不過隊友得分的數字卻不像他投的。去年他擁有全隊最佳的ERA 3.15,先發31場只拿到6勝7敗,高達18場無關勝負。總之只要他主投的比賽,躲人只能拿2~3分已經變成一種習慣了,這場球在Perez下場前也維持這樣的慣例,不過投完5局86球(他有肩傷限投球數)退場後,我們一口氣把技安牛棚灌爆,打成像Kazuhisa Ishii主投的幸運比賽,就是那種不管Ishii丟幾分,就是有辦法勝投或無關勝負下場那種幸運比賽。

這場球最詭異的一點就是九下10:1躲人領先時,Tracy竟然要closer Brazoban上場玩玩,結果還真的讓他玩爆。我們四月份的比賽還算密集,15~27號連續13天有比賽要打,而在15-DL的四主力最快也要20日才能在酒人家裡登場,開季才沒幾場Tracy就開始玩熱身小測試?Brazoban去年8月的成績是15局ERA 0.60;九月是16.2局ERA 4.32;冬聯季賽約20局ERA 4.79,在加勒比海系列決賽裡更常被打爆,這些事實透露出或許這不是二年級生症候群,而是他的實力真的沒有那麼好。

最後Weaver那場球更神奇,近5年每年撿不到60次四壞的Jose Valentin一口氣撿了4個四壞;Weaver沒stuff就輕鬆用102球投完8局;J.D. Dreifort...不,是J.D. Drew沒有發揮但我並不擔心,他現在只要能健健康康上場打球我就很開心了,再說去年Shawn Green還領的比Drew多4M(Green15M、Drew11M),只要Drew健康再難看也不會比去年糟糕。

最後就是才打一場球Tracy的耐心就被Hee-Seop Choi花光,撿四壞魔人在打完我認為完全不像Tracy排棒次作風的第一場球後,馬上就在第三場球被丟到八棒,而Saenz果如預料被拿來當platoon用一壘手,Saenz配上Valentin可能會是NL最爛的corner infielders防守組合了。對了,Valentin自開幕戰開始連三場都有失誤,顯然DePodesta電腦裡的守備計算公式還有待加強呀......

啊,我們總算有打擊比Weaver好的捕手了。(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