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3, 2005

Bullpen: Upgrade or Downgrade?

今年是躲人球團變化極大的一年,球場整修的差不多了(3月初的照片比較醒目),整個dugout凹進去一塊,球員也換了不少。打擊先發替補加起來和去年開幕時相比只有5人留下來(Bradley、Grabowski、Izturis、Saenz、Werth),而投手換的更誇張(Alvarez、Gagne、Odalis Perez、Weaver),牛棚只剩Gagne和Alvarez還沒變動。

15-DL
Eric Gagne CL ERA2.19 45SV 2BS 82.1IP
去年底為了避免仲裁簽下兩年保障19M合約(詳細內容),然而Gagne馬上為了躲人黃金DL的傳統傷了左膝,現在又傷了右肘。為防萬一,Tracy有在春訓中訓練Brazoban當備用closer。其實只要Gagne健康且投的出變速球,他就是勝利的保障:當我們得的了分的時候。


Yhency Brazoban SU ERA2.48 32.2IP
2002年才從不及格外野轉職成投手的他,現在雖然已是setup了,以大聯盟總投球局數來看還算是新人。他是2003年底Weaver←→KB交易中前GM Dan Evans從帝國軍A來的附屬品。雖然他成功頂替季中被交易到馬大魚的Guillermo Mota,但他的實力還是受到質疑,冬天跑回老家打冬聯(當closer)的成績並不好,現在春訓狀況不錯。

15-DL
Wilson Alvarez (LHP)SP/RP ERA4.03 120.2IP
左臂一直斷斷續續有傷,Tracy的愛將,先發中繼兩頭跑,而都能兼顧的不錯,冬天DePodesta又和他續約2年4M。最近在躲人缺先發投手時又被列入考慮替補名單中,但他又是感冒又是手酸使得調整一直沒有跟上進度,已確定會進15-DL待在躲人在佛州春訓營開幕。


Giovanni Carrara RP ERA2.14 53.2IP
去年撿來的中繼老將,1998年還跑去NPB西武隊投過球,生涯投的較好的幾個球季都在躲人,也因此去年季中被臨時撿回來扛缺人的短中繼工作。去年在主場丟了29.1IP ERA0.92的佳績,不過季後賽被紅鳥打的滿慘的。算很會利用躲人吃打者主場優勢的投手。


Elmer Dessens SP/RP ARI ERA4.75 85.1IP
LAD ERA3.20 19.2IP
本是蛇隊先發投手,投太鳥被Casey Fossum取代先發位置,然後換取小聯盟球員Jereme Milons來躲人的。季末被DePo簽了張一年1.55M外加1.3M mutual option的約,以他的身手就有點像弱化右投版本的Alvarez。Dessens在春訓最後取得四號先發的位置,DePo當初簽下這樣的投手就是打算拿來當一堆先發受傷時使用的備用先發。


DJ Houlton RP ERA2.94 159IP(AA)
去年在太色人AA德州聯盟投了12W-5L(GS28),被BA評為該聯盟投手第五,看不太懂為何太色人沒把他納進40人名單保護?在Rule V選秀被選進躲人,春訓狀況不錯,在缺投手的躲人一開始應會擔任長中繼的工作。


Duaner Sanchez RP ERA3.38 80IP
去年季前從海賊waiver撿來的短中繼,因為去年之前在大聯盟投球局數還不夠,創下躲人新人最多出賽場次(67次),便宜好用的中繼投手。我對他的印象還不壞,不過有時候會先把壘上的跑者全部送回來,讓先發投手死的很難看。


邀請名單很可能大多數都會留下來,因為傷兵實在有點多。

Buddy Carlyle RP ERA4.05 106.2IP(AAA)
ERA0.72 37.1IP(AA)
曾在NPB阪神混的不錯,去年則在帝國軍農場裡當靶機。目前和Rupe搶中繼最末席,等到Penny回來第一個丟工作的人就不曉得會是他還是Houlton了。


Scott Erickson SP ERA 6.67 27IP
目 前躲人的五號先發,撿來的老將。2000年後就沒有像樣點的成績,躲人肯給他機會大概是盤算他有望成為下一位Jose Lima那樣復活吧?不過數據派不是很支持這個妄想就是。春訓狀況看似不錯,不過內容有點小問題。我也不是很期望他有什麼驚人之舉。他老婆滿漂亮的,這大概是和Lima最相似的一點?


Ryan Rupe RP ERA6.67 29.2IP(NPB)
去年跑去NPB日本火腿投球投的也不是很好。最近一場爆6分的球賽讓Tracy替他打了個問號,不過傷兵累累下也許會隨隊開幕。


Mike Venafro (LHP)RP ERA4.00 9IP
去年撿來做一人左殺的工作,效果還可以接受。近況不太好,可能會被Wunsch幹掉。


Kelly Wunsch RP ERA0.00 2IP
之前一直都在白襪做一人左殺的工作,去年受傷大部分時間都在AAA。春訓近況好可能會幹掉Venafr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