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8, 2006

Gagne Season Over Again As Expected

剛好和10篇前的Gagne On DL Again As Expected相對應,當時我想除了官方的報導外,就沒有任何人對他的病況進展感到樂觀。當然,現在突然檢查出來的椎間盤突出是另外一個新診斷,但沒有人能證實Gagne的手肘傷到底有無進展。他連兩年都傷兵將近全年,Dodgers的封面人物完整地呈現出球團近兩年的狀況:滿隊傷兵醫不好。

另一方面,Ned "F." Colletti交易來的Hend-suck-son果然和廣告裡寫的一樣糟,這一點都不讓人意外;被賤送(非賤賣)走的Navarro也馬上抓了3CS(1SB),適度證明Dodgers是投捕那邊有問題,雖說他最近頗倒楣,球場外和家族的意外頻頻。

最後,順便談一下junk lists,我不太想一直提這件事的主因就是,反正會想來看這個奇怪blog的網友多半對MLB有還不錯的認知,而我在這也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在我不喜歡的球員上,那些傢伙也不值得浪費時間去算why & how they suck,Dodgers近年來農場也沒養出啥值得提出來報告的球星,Kemp大家都很清楚他是盲砲;Ethier是個4th OF;Martin則是個solid catcher who can hit and walk,that's all we have now.

我對Furcal並不感到絕對灰心,他今年的表現不論守打跑的確都很糟,但至少他打得比Izzy好;Izzy我們都知道他是何種貨色,現在較嚴重的問題是Little會像以前Tracy那樣有時候把他抓去打二棒,讓一個NL球團OBP第一(.357)的球隊裡,安插一位OBP .34~.33X的Furcal打一棒、接著又排OBP <.31X的Izzy打二棒還站該有power位置的三壘,這是個相當糟糕的選擇。按:NL聯盟平均(含投手!!)OBP .334,這兩人去切腹吧...

此外還有Lofton的問題,他的BA還是很漂亮,然而他能提供的power和OBP也是相當相當難看;Nomar有相當誇張的BABIP,他的成績也是career year,也能提供水準以下一點的守備,我沒啥好批評的;Drew最近的power則是漸漸不如季初來的好,有很大的可能和他的舊膝傷有關;Kent是來養老的,他今年的成績還能看,之後就難說了;三位小孩則相當好用。

板凳方面,這裡可以看出Colletti的智慧、買FA和交易球員能力可能都是George W. Bush等級的。現在球隊有老人控:Alomar、Hall都是糟糕的捕手,Alomar最近甚至被拿來當代打用;Martinez是Colletti愛將;Saenz和Cruz則在發揮他們的剩餘價值。

整理一下,打擊方面可以改進的最主要部分就是Furcal的守打跑任何方面;Izzy該縮短上場時間,甚至DFA;要注意Drew的傷。無解的部分則有Lofton過多的上場機會、Kent糟糕的合約、Alomar和Hall浪費active roster空間的死結。

投手方面相當簡單,Dodgers輪值依然只有Penny和Lowe,牛棚依然只有Saito和Broxton,其他都是來Mop-up的。

預期團隊投低打高的姿態可以撐到...撐到某些人受傷為止,要晉級季後賽的難度不高,要在季後賽取勝的難度也不高,照目前NL的情勢看來,wild card較可能出現在中區,但若東西兩區殺出也不是不可能,Dodgers若進季後賽,第一輪對手應會是Mets或Cards。
Dodgers   PA   OPS
Nomar 294 1.015
Ethier 179 .946
Drew 315 .866
Saenz 131 .862
Kemp 123 .852
Kent 260 .837
Martinez 129 .819
Aybar 123 .807
Martin 206 .807
==================
Team total .784
==================
Alomar 59 .763
Mueller 126 .759 (may retire due to injury)
==================
NL total .758
==================
Cruz 232 .757
Lofton 267 .736 => at least his OBP .352
Furcal 393 .682 => WTF
Izzy 66 .646 => WTF^2
Hall 4 .400

4 comments:

Ako said...

今天現場看Billingsley投


只有一句話: 還是放他回minor吧~

Anonymous said...

Penny 今年的表現,該說是開竅了還是career year?無論如何,能用五百多萬換這樣的服務,完全物超所值!在今年打出career year的一投一打,看能把球隊帶到哪一關吧!至少他們都可以去Pittsburgh!

Ako said...

我對Kemp, Ethier, Martin的upside抱持著較樂觀的態度...大概就是從C+到B-那種程度的樂觀...


Furcal是個只會靠短打上壘然後盜壘蠻快的渣, 特別是把一千三百萬放在他身上...Izzy是個渣中之渣...


眼睜睜看著Guzman慢慢的被遺忘...他是top hitting prospect不是才去年的事情?

madboy said...

Billingsley的確該找個地方練球。

Penny只是健康而已。

Guzman已經不是啥top prospect了,他打擊出不來,守備又只能守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