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9, 2005

BA: 2006 Top 10 Dodgers Prospects

1. Chad Billingsley, rhp (↑ 2,以下均05年排名)
2. Andy LaRoche, 3b (↑ 5)
3. Joel Guzman, ss/2b (↓ 1)
4. Russell Martin, c (↑ 6)
5. Jonathan Broxton, rhp (↑ 9)
6. Scott Elbert, lhp (↑ X)
7. Blake DeWitt, 3b (↑ 8)
8. Matt Kemp, of (↑ X)
9. Etanislao Abreu, 2b (↑ X)
10. Chin-Lung Hu, ss (↑ X)
Elbert去年狀元表現雖未如預期的好,但今年馬上證明身價;Kemp則是季後最火熱的Dodgers農產,聽說他的球員卡也漲價了;Etanislao Abreu即Tony Abreu,有多功能守備傾向,今年A+ FSL打擊王,選球鳥蛋,我不曉得為何BA這樣看好他,這種人上AA後會挺辛苦的;Hu上榜了......

去年上榜今年未上者:
Edwin Jackson, rhp (3,以下均05年排名)
James Loney, 1b (4)
Greg Miller, lhp (7)
Chuck Tiffany, lhp (10)

我以為比Abreu和Hu更該受注目的球員:
Chuck Tiffany、Justin Orenduff、James Loney、Travis Denker、Justin Ruggiano、Anthony Raglani。

2 comments:

Morikawa said...

對於BA這次的Top 10 report,我個人最訝異的是沒看見Chuck Tiffany的名字,不過近7、8年來BA所評的Top Prospect有不少都成了空氣彈,不曉得這些BA的scout是用什麼東西當標準。

倒是Dodgers會如何安排Guzman?把他當交易的籌碼嗎?他原本對於strike zone認知不佳的毛病似乎有改善(好像也間接把他的power拉下來一些),但是在Furcal加入的現在,期待他站上SS已經更加不可能了。

如果Guzman是SS/2B的話,我倒覺得如果2006年6、7月時Dodgers已經不行了的話,大可以把Kent搞掉,然後由Guzman上來站2B的安排都比遷就Izzy要好。

當然,考慮A. Perez的情況,Guzman能轉到OF是最好不過。

madboy said...

說實話我看BA這幾年也開始覺得他們高估了Dodgers的農場,這些傢伙好像都在身為農產品時股價達頂峰,之後就下降了。

BA的標準應該還是傳統球探評價吧,而我私以為傳統球探做得最糟的地方有三:1.TNSSAAPP;2.高估防守能帶來的價值;3.低估選球不好造成選手無法適應高等級的聯盟。

有關投手未來方面這點連數據派都說不準,比較有點參考價值的地方還是在K/BB以及stuff;防守上因為常有轉換守位而讓價值立刻下跌的例子,故在站穩MLB以前這些評價都不太準;評價野手部分BA還是以傳統的5-tools、7-skills當標準,但是除了前面提到防守評價很虛無縹緲外,看不到球導致打不到球的案例常常在Dodgers農場發生,上個例子是Reggie Abercrombie,5-tools齊全的外野手被交易給D'backs後今年被Marlins撿走。

Dodgers要如何安排Guzman是個謎,在DePo時代就傳言要讓他轉守3B,而今年卻被LaRoche擋住而轉不過去,最近在DWL傳出相當好的評價,股價正高.....在Dodgers又沒有位置,只能轉corner OF,說真的該賣了。

據球探報告Guzman他不論守那個位置,看起來都不太"順"。所以站2B...這裡排Kent班的有A. Perez、Aybar、Young、Abreu,輪不到他呀,要是他真的轉過去而且也成功了,還得煩惱上面這四位年輕人瞬間全部失去價值的問題。

Izzy現在變成笑話了。他還上報投石問路,說不懂為何Colletti要這樣搞他,只不過與Bradley相較他的質疑相當溫婉。

A. Perez他完蛋了,罩他的DePo走後他現在和Choi差不多都被當空氣,不過Colletti把Phillips也當廢物看待讓我放心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