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7, 2005

Mailbag: Little elbow room for Dodgers

Ken Gurnick答客問第九週(第八週冬季會議沒有mailbag),問題仍然是那幾個。
Q:我一直聽到Cesar Izturis將在復出後轉守二壘的消息,是球團認為他的臂力不行了呢?還是讓他在二壘復健?
A:制服組還不曉得Izturis的手臂會變怎樣。他接受的不是傳統那種手肘韌帶因過度使用斷裂的Tommy John手術,Izturis手肘外側退化性關節炎,使得內側的韌帶過度緊繃導致拉傷。這次手術將此(內側)韌帶修復,但關節炎仍在。而唯一合理的作法便是讓他轉職二壘,那與游擊相比較不需臂力。再者,他前半季無法出賽,你不能指責制服組跑去找最好的游擊兼一棒來取代他。
  • 按:唯一合理的作法是讓他板凳,或繼續待在游擊,他的打擊不值得待在二壘。
  • 按2:我想游擊一定得打一棒是Jim Tracy腦殘下的產物,現在怎麼連記者都這樣想啦?
  • 按3:Eric Chavez、Miguel Tejada、Edgar Renteria都比那位"最好的"便宜耶。


Q:有Eric Gagne的消息嗎?
A:Gagne在季末已能丟球。他的手術並沒有很嚴重,且他與制服組說他在春訓前能準備好。


Q:在Dodgers急須外野重砲的情況下,Matt Kemp能在06年拯救球團嗎?
A:任何想要rush Kemp的人應該要記得這個名字:Adrian Beltre。Kemp剛滿21歲且才打完151場職業比賽,相較下Dodgers在Beltre 19歲時就將他拉拔上大聯盟,Beltre 21歲時已有兩倍於Kemp的大聯盟經驗了,然而Beltre仍花了5年多才玩出花樣。

Kemp在A Vero Beach有個怪物級的球季 ── 與Beltre 1997年在那裡相當 ── 而且持續發揮至AFL。他能守中、右外野,有爆發力,能打安打且能盜壘。最佳毀滅他的方式就是跳過兩級訓練,讓他直接上來被修理。
  • 按:你們媒體不是捧Beltre來反DePo的嗎?現在在幹麻?他也只曇花一現而已,真的玩出花樣了?
  • 按2:與第五週問答Q4相同。


Q:誰將在2006年擔任Dodgers先發捕手?
A:球團打算讓Dioner Navarro擔任先發捕手,而Russell Martin在AAA Las Vegas開季。Navarro上季贏得這工作,他是個平飛球打者,有平均水準的臂力及不錯的速度。Martin則被BA排在Dodgers第4 prospect,喜愛他的球探認為他是Paul Lo Duca加強選球、加強臂力版。前GM Paul DePodesta以Shawn Green與10M換得Navarro和另外3隻小聯盟投手。在交易價值方面,其他球團較喜愛Martin。
  • 按:與第三週問答Q3相同。
  • 按2:與第六週問答Q1相同。
  • 按3:有不入流地方報流言說Dodgers打算用Martin換Joey Gathright,一位職業生涯1HR,評價是Repko減長打版的傢伙,我聽了快吐血。


Q:為何Dodgers在Rule 5選秀裡不選人?
A:因為這是一項長遠的訴求。2005年球季留在隊上的D.J. Houlton是Dodgers 20年來第一位Rule 5選進來的傢伙。雖然Houlton表現還不賴,從AA跳上來的他倍受曲折。

選一位球員需要花5萬,而此球員必須整年待在大聯盟名單裡,領316K底薪。倘若在第二年將球員送下小聯盟,也至少給252.8K,所以總計兩年得花超過600K。

而Dodgers球團寧可買進老人也不願藉此填補空著的球員名單。Rule 5選秀很適合正在球團重建時,想把還未成熟的年輕球員藏在小聯盟,而不用直接送上大聯盟受虐的情況。
  • 按:由此可看出這個球團無理反對Rule 5任用新人已經深入骨髓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