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0, 2005

Mailbag: Free agents over prospects?

Ken Gurnick問答第十週,總算有點新話題可說。

Q:假如Dodgers的農場真的有那麼多有天份的球員,為何現在要簽那麼多FA?
A:這叫作折衷方案。2006年他們能將小孩子直接拉上MLB以省更多的錢,然後輸更多球等待他們成長。

或者他們能夠花大把鈔票買Paul Konerko或用prospects交易來Manny Ramirez,用未來換取現在贏球。

Colletti現在在做的是以短約簽老將來補洞,以便馬上提升球隊且能保有prospects。理論上等到prospects成熟後,他們並不會被簽長約的老將擋路。
  • 按:Ken,Konerko不是你的最愛嗎?
  • 按2:開玩笑,Manny要多少錢呀?McBroke可出不起。
  • 按3:事實上Colletti補了兩個洞SS、3B,也挖了兩個洞1B、CF。
  • 按4:事實上現在就擋了一個Nomar不是嗎?Loney會比Choi行?看不太出來。


Q:為何Dodgers GM Ned Colletti有較Paul DePodesta更多的銀彈簽FA?
A:算數來看,上個冬季DePodesta簽下J.D. Drew、Derek Lowe、Jeff Kent、Ricky Ledee、Jose Valentin、Paul Bako和Scott Erickson,並簽回Odalis Perez,總計花了140M ── 還不包括花54M延長Cesar Izturis、Eric Gagne和Brad Penny的約。

現在這個冬季Colletti簽了Rafael Furcal、Sandy Alomar Jr.和Bill Mueller,總共花了49M。
  • 按:這種數學算法還真精明,反正把錯全部丟在DePo身上就是,也不考慮當時市場的狀況,還有球員願不願意來,BTW,Colletti還沒補投手。


Q:Dodgers對Hee-Seop Choi和Jason Phillips有何計劃?
A:我們星期二將確定,那天將決定還在球隊控制下球員的薪水。在簽下Nomar Garciaparra守一壘後表示兩人都非必要留下來。兩人都是第一次有薪資仲裁權,使他們的薪水可以顯著上漲,另一方面兩人都不在2006年球隊計劃中,Phillips很可能不被續約,Choi的爆發力使他較有價值,他可能會被交易走,這是個困難的決則。
  • 按:Choi現在果然被列為垃圾級╮(╯_╰)╭。


Q:Dodgers的團隊薪資為何?
A:在簽下Garciaparra後,Dodgers 2006年已花83M簽下14位球員。明年團隊薪資可能會達到90~100M。
  • 按:Drew 11M
    Gagne 10M
    Perez 9.5M
    Lowe 9M
    Furcal 9M
    Kent 9M
    Nomar 6M
    Penny 5.5M
    Mueller 4.25M
    Izzy 3.1M
    Cruz 2.91M
    Ledee 1.5M
    Saenz 1M
    Alomar 0.65M
    =============
    sum 82.41M


Q:你能列出Dodgers top 10 prospects明年的去處嗎?
A:根據BA,Dodgers的top 10 prospecrs依序是:
RHP Chad Billingsley
3B Andy LaRoche
SS Joel Guzman
C Russell Martin
RHP Jonathan Broxton
LHP Scott Elbert
3B Blake DeWitt
OF Matt Kemp
2B Tony Abreu
SS Chin-Lung Hu

前五位2006年應會在AAA開季,雖然Broxton 05年在LA投到季末,而可能有在春訓爭取直接上MLB的機會。Elbert和DeWitt大概都會在A+ Vero Beach開季,而Kemp、Abreu和Hu可能會在AA Jacksonville開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