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5, 2005

D'backs Acquired El Duque

看過Morikawa兄的說法後,我想在我較不熟悉的方面還是先用較客觀的描述好了。我對Morris的看法是:是因為他在Red Birds投球才有這樣的成績,而要是他離開罩他的St. Louis,那可能會有這樣的成績?我認為他並不如Weaver,不過既然Giants願意出那個價碼(27M/3yrs)簽他也就算了,這大概意味Weaver也差不多值Bora$認為的那個"至少每年9.5M"價碼(Bora$季中與DePo說,續約平均至少要維持05年的薪水)。

這回換D'backs展開大動作,把吵著要走的Javier Vazquez送走,與White Sox換取Orlando HernandezLuis Vizcaino及prospect Chris Young。Vazquez在去年與Yankees簽了鉅約後表現是僅次於debut那年那麼爛,然而其實他04年上下半季的成績是差別頗大的(119.7IP ERA3.57 /79.3IP ERA6.92),今年差距沒那麼誇張(119IP ERA4.54 / 97.7IP ERA4.28),整體來說04、05年ERA+92、99,低於生涯105水準,說不定明年開始反彈?重點應該還是他的薪水,他剩下兩年24M的薪水裡D'backs還得送一筆錢(4M?5M?8M?)過去,而Yankees則得送6M(05~07 9M分3年)到Arizona。

El Duque明年開季滿40了,將拿4.5M;Vizcaino應算還不錯的中繼;外野prospect Chris Young近兩年在A、AA打了24、26HR,看起來選球還不差。

早些時候Arizona用Lance CormierOscar Villarreal與Atlanta換Johnny Estrada,本意應是要換得先發捕手Estrada,但聽說他有傷?據說Villarreal也是有傷導致近年成績不佳。

最後他們也以700K便宜簽下Damion Easley,準備當二游替補。

補遺:中繼投手Jason Grimsley也被便宜825K入手。
Update 22:25 Dec,16

3 comments:

Morikawa said...

其實我個人對於Weaver和Morris究竟哪一個比較好是說不太上來,他們的STF差不多,同樣也都因為Home Team的守備功夫使得他們的NRA與DERA比ERA要高,但可以肯定的是Weaver可以代打、代跑,Morris大概沒這本事。

事實上應該是我的想法和你一樣:Morris是因為身在一支強隊才有這種成績。Weaver的話,我相信給如果給他一個好的主場,他也能表現得很好。這也是因為Weaver在Yankees的2003年與Dodgers的2005年成了十足的人肉飛彈發射台的緣故。

Anonymous said...

Morris 從 2003 之後的 hr9 都在 1 以上,k9 也有下降。我沒注意觀察他的比賽,不知道問題在哪裡。不過我想在 Mays Field 應該可以把 hr9 降下來,看他在 05 年的表現,在紅鳥主場的表現明顯比客場差。所以我是覺得 Morris 在 2006 有機會表現的更好 XD 球迷總是比較樂觀的…

madboy said...

看到Vazquez和Weaver的遭遇,想想撿個健康但Yankees不要的投手也不錯,除了附加價值外,Cashman還會送點鈔票擦屁股。

Morris在Pacific Bell Park投了23.7局還沒被打過HR。